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7年6月) 李士元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村民落水,54岁的村主任李士元毫不犹豫跳进两米深的河水里,拼尽全力一次次地将落水者托举到岸边,使落水者最终获救。连日来,李士元的英勇救人义举,获得百姓的一致赞誉。

  李士元是牛家牌翟家庄村人,是个有名的热心肠。4月7日下午,见村里的李士柱一个人在承包的鱼塘里修放水口,李士柱虽然还不到四十岁,但是由于痛风,干不了重活,李士元就赶过去帮忙。李士元搬着一摞砖,偶然一抬头,发现从北边村里过来两个人,是李士柱的爱人开着电动三轮车,拉着四岁的儿子来找爸爸了。等到李士元放下砖,再次抬头寻找母子两个的身影时,娘俩和电动三轮车一起不见了踪影。坏了,出事了!围绕鱼塘的是一条河,河水用来给鱼塘补水和农田灌溉用,而李世柱的爱人和孩子刚才正是行走在河堤上,人不见了,会哪儿去了呢?

  李士元喊完“不好”,就往河边跑。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冲到河堤边上。果然,河堤上有电三轮车轮的痕迹。而此时,河面上早恢复了平静,根本没有落水者的影子。危急关头,李士元来不及多想,也顾不上脱衣服,扑通一声扎进水里。巧的是,李士元的双手正好触到落水者的后背。落水者怀里紧紧抱着四岁的儿子。李士元憋着气息深入水里,将娘俩个往岸边推,好容易推到岸边,由于河岸是新清的淤,坡度有些陡,人又滑了下来。李士元再次潜入水中,用力将两个人往岸边推。身上穿着的棉衣成了蓄水器,再加上李士柱爱人和孩子都属于偏胖的体型,李士元已经深感力量不支了,而且还喝了一口水。李士元暗暗咬紧牙关,一点一点推着落水者向着岸边移动。这时,李士柱赶到了,接过了爱人怀里的孩子。李士元刚想松一口气,不想,李士柱的爱人再次滑进水里。而着急的李士柱也跳进河水里,奋力救自己的爱人。李士柱不大会游泳,李士元一边救李士柱的爱人,一边还得照应着李士柱,唯恐李士柱呛水。

  第三次将李士柱爱人推到岸边,在其他赶来的救援人的协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了起来。此时的李士元浑身湿淋淋地躺在岸边,像是一滩软泥,早没有了说话和行走的力气。而他口袋里来不及掏出来的手机,也早已经作废了。但是李士元一点也不心疼,比起人命来,损失了一部手机算什么呢。李士柱感动地说,如果没有李士元的拼死相救,后果不堪设想。事后了解到,李士柱爱人和孩子之所以落水,是因为在行驶中车轱辘掉进树坑,处理不当才使得车子窜进了一侧的河水里。说起村长李士元救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3年的冬天,他就曾经跳进刺骨的鱼池里,将落水的外村养鱼人成功救起。

  他是个热心肠。这是村民对李士元的一致评价。谁家的车坏在路上,李士元准会开着自家的农用车去拉,搭着时间搭着油儿,为了答谢给盒烟都不要。浇地的水泵足有一百多斤,他替人家扛到水里不算,还给安装好了。村民李雪岩几年前交不起种树的承包费,李士元二话不说就给他垫上了。一个热心肠的人,在村民遇到危险之时,第一个冲上去,就不足为奇了。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