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6月) 赵恩荣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恩荣,39岁,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她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虽然日子过得不算富裕,但全家人其乐融融、非常和睦。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她35岁那年,在外开车的丈夫突发急病脑干出血,抢救无效撒手人寰。当她听到这个消息时,觉得天都快要塌下来了,可当她看着两个年幼的儿子和两位体弱多病的老人,她强忍悲痛,自己在心里一次一次的告诉自己不能倒下,一定要支撑起这个家。

  丈夫的离去并没有让她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因为她的肩上担负着整个家,丈夫是家中的独子,他的离去无疑对两位老人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刚刚失去丈夫的她此时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她还要强颜欢笑开导两位老人,使他们从失子的悲痛中走出来。她像亲闺女一样照顾着两位老人。白发人送黑发人,本就体弱多病的婆婆经受不住这样沉重的打击病倒了。婆婆常年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胳膊、手指都变形了。她每天帮婆婆洗脸、洗脚、洗澡,家务活全是自己一人,很辛苦,但她却从未有半句怨言。两个孩子都非常懂事、孝顺。而且,大儿子学习成绩并没有因为家庭的变故而下降,始终保持在年级前三名,有空时还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照顾弟弟和照料奶奶。看到这样懂事的儿子她感到很欣慰。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这个家又变回了以往的温馨、和谐。

  作为一名单亲母亲,她坦然面对家庭磨难,用坚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爱战胜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和精神压力,含辛茹苦的照料着两个年幼的儿子,尽心尽力的照料两位老人。她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里还要忙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每天她都忙的像上紧了弦的发条,无论多累她都咬牙坚持着,因为她的心中有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培养好孩子,让孩子将来都有出息,都有好的未来。

  老天总是爱跟人开玩笑。2014年底,原本就体弱多病的婆婆被查出患了肺癌晚期,这个消息对这个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她并没有被命运击垮。她说,咱家再困难也要给婆婆治病。医生建议婆婆作化疗,本就体质差的婆婆做完化疗后就一直吐,什么都不想吃。她就想办法换着花样的做一些婆婆喜欢吃的,好让婆婆的体质好一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婆婆的病情稳定了,气色也好多了。就这样坚持了10个多月,在2015年11月,婆婆的病情恶化,在床上躺了20多天去世了。在婆婆病重的这些日子里,她每天都给婆婆擦脸、擦身子、喂饭喂水,把外面的新鲜事讲给婆婆听,让孩子们常和奶奶说说话,让老人在最后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无论再忙,她都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过工作。她肩负着工作与家庭两副重担,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爱来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处理得协调有序。她作为西小站村劳动保障工作站的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着村民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各种技能培训、村民的就业和对企业宣传一些相关政策等工作,这是一项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她并没有因为家庭的变故影响到工作。她每次都是积极地、按质按量地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对村民提出的一些问题,她都耐心的一一作出解答,让村民满意。她连续几年都被上级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她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对孩子的教育她非常严格,毫不放松,因为她坚信一句话“知识可以改变一切,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所以,她希望孩子在将来的学业上有所成就。她还非常注重培养孩子优秀的品格和行为习惯,每当孩子遇到挫折,她便开导孩子要正确面对得失,鼓励他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为机会的到来做好准备。她还教育孩子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大儿子在他的培养下,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孩子。2015年,大儿子张诏栋被评为天津市自强之星、天津市十佳孝亲学子、天津市十大真情人物。可见这些荣誉的背后,她作为母亲,并且是一位单亲母亲,可见,她是以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她是一位身处逆境仍自强不息的母亲,她凭着自己的努力抚养着两个孩子、照顾着老人。她是一个坚强乐观的母亲,在人生的道路上,她是孩子的引路人和指南针,她正是用自身的顽强意志和善良淳朴的道德品质为孩子和这个家撑起一片完整的天空,相信这种爱一定会延续传承下去!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