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6月) 王宝强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佳园新里社区住着这样一位老人,他叫王宝强,今年已67岁高龄了,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而这样一位看似平凡又不平凡的老人,却在象棋事业上却交出了一份不凡的成绩。在王宝强老人小的时候,就对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把个人的全部经历都投入到了象棋中去,皇天不负有心人,他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并对各类棋谱的刻苦专研,自学成才,最终成为了一名国家级象棋教练。然而学无止境,他对自己取得的这一点成绩并不感到满意,他决定继续前行,利用自己的专长在棋届培养了众多弟子,经他所培养的弟子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因而被大家称为“棋届伯乐”。王宝强老人为人师表,德高望重,被大家誉为“津沽棋叟”,更是在1997年被当选为亚洲级裁判。王宝强先生,为了培养更多的象棋人才,他自行创办了“天津海河棋院”,为家乡为国家输送了更多的人才。

  王宝强老人在百忙之中还不忘为社区建设添砖添瓦.记得在2013年的一次偶然机会,老人通过其他渠道得知了社区居委会要成立一个象棋班,打算为社区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但苦于没有专业的老师去教,象棋班迟迟未能成立,不曾想就在在犯愁之际,王宝强老人主动找到了居委会并承担起了象棋班教学一职。

  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象棋班里,学员的平均年龄都已50多岁了,其中不仅有80岁的老人,还有不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由于大家的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让大家对象棋知识都能够接受,他决定因材施教,对有基础的学员讲解高深一些的象棋知识,而对那些没有任何基础的学员为他们讲解一些入门的知识。正是因为这样,象棋班里没有一位学员掉队,都坚持到了最后。同时为了保证教课质量,王宝强老人还特意精心准备教材,甚至还自掏腰包购买象棋、黑板等学具。经过一段学习后,为了能让学员的水平有所提升,王宝强老人还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到处去联系比赛,组织学员们参加各项的棋类赛事,由于学员的水平有限,联系赛事时经常会遭到碰壁状况,甚至还会遭到一些人的耻笑和谩骂,可是王宝强老人没有因为这样去放弃,而是继续四处联系赛事,去为自己的学员争取每一次比赛的机会。王宝强老人更是对待学员如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记得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是马上就要面临比赛了,而王宝强老人的心脏却突然犯病,需要马上去医院输液治疗,但是王宝强老人不放心自己的学员,因为这次的比赛是学员们第一次参加正规的赛事,怕学员们因为紧张而影响了自己的水平,就这样,王宝强老人不顾大家的劝说,毅然决然的决定陪在自己学员的身边,学员们也没有辜负王宝强老人的一片苦心,在这次的比赛中学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的事情,让学员们看到了王宝强老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也感受到了作为王宝强老人的学员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从此之后,象棋班的学员们更是刻苦学习,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

  王王宝强老人常说成立社区棋社的宗旨就是为了给社区更多的棋类的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学习象棋中能够享受快乐,并为社区的文化活动增添活力。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以身立教,为人师表”这句话正是涵盖了王宝强老人的所作所为。他不计个人得失,牺牲自己的闲暇时间,投身于社区公益事业中,为社区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我们心中的“天津好人”。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