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6月) 张树林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树林,男,65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光复道街瑞海名苑社区居民,业委会主任。

  他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他热心帮助老人,关爱邻里,热心公益事业,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用行动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他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的文化娱乐、思想教育、社区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努力为社区建设作贡献。

  2013年,为配合社区综治维稳工作要求,他主动以社区保安为基础,组织成立了社区巡逻小分队,并先后制定了例会制度、考勤制度、巡访制度、奖励制度等多项制度,形成瑞海名苑社区治安巡逻的有效运行机制。社区巡逻小分队风雨无阻,将维护社区安全当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日的巡逻中,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物,遇到情况及时处理或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告。如果在巡逻中遇到居民纠纷,总会耐心调解,帮助分析是非,为居民日常防火防盗,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社区地下停车场整顿期间,他每天一早就带领社区巡逻小分队帮助疏散社区内车辆,安排车辆进出,有序保障了小区内车辆的运行,受到了业主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张树林身体状况不好,身患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多次入院接受治疗,即使如此,在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之后,他还始终每天坚持与队员们一起巡逻值勤,他的毅力及奉献精神让大家都很敬佩。而他对自己所管的这些事,更是乐在其中:“我就是个闲不住的人,能帮别人解决些问题,为居民做点实事,感觉自己活得很有奔头!”在两年多的工作中,巡逻队团结一致,恪尽职守,排查治安隐患30多起,盘查可疑人员16人,清理不法小广告300多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赞扬。而张树林也用自己的双手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社区环境作出了贡献,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除此之外,他还集思广益,将自身爱好与为社区居民服务紧密相连。2014年,因为自己平时广种花草,他就想到社区广场内水池多年来使用不到位,尤其是每到夏季,池内水颜色发黑,经常滋生蚊蝇、有异味、严重影响社区内环境景观美化与居民身体健康。基于此,为营造良好小区环境,充分利用小区内设施,为社区群众创造福利,他早早就动手,在水池内培植淤泥,栽种荷花,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打造优美观赏环境,美化社区环境。

  2014年4月,在社区举行的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中,张树林以高票当选业主委员会主任,社区居民对他的热心、爱心、耐心与奉献之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同,对他多年来积极为居民服好务、谋好利的积极行动给予了最为热烈的回应。

  2015年上半年,张树林主任因为眼见小区树木多年来受自然损毁较多,故经过半数以上业主同意,拿出物业费以及停车费共计40万元,为小区绿化进行大规模整修,不仅整修花坛、树丛围栏及周围道路、将已死树木拔除后栽种新的树苗、改造了小区绿化灌溉系统,同时还开辟了“采摘园”种植多种可采摘果树,待到果树成熟之时可以组织社区居民进行采摘,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户外生活。2015年下半年,张树林主任考虑到社区内幼儿活动场地有限,活动设施匮乏,经过反复研究又拿出8万元为社区内孩子们购置活动器材,建设活动乐园,打造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新天地。

  多年来,张树林始终坚持义务为社区、为居民服务,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小区居民解决矛盾、排忧解难,成为居民们心中的“热心人”,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小区产生了良好的氛围,他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带动大家一起向雷锋学习,做社区的热心人。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