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6月) 李军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军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公益团负责人,其本人在工作中积极努力、兢兢业业,不断创新与改善,受到公司领导及同事们的好评。

  其本人不仅在工作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且也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作为公司公益团负责人,他参与制定公司的公益活动计划,并根据内容和方向将公司的公益活动分为教育支援、农村支援、社会关爱、环境保护四大模块。其本人也身体力行亲自参与和组织公司的各项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李军同志自负责公益业务以来,不断创新,积极进行改善公益活动形式,得到政府部门及服务对象的认可。

  教育支援

  对天津农村地区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在硬件设备、文化宣传方面进行支援活动,促进农村教育发展。

  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而对于人才的培养,学校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基层教育的发展状况直接关系着以后中高级教育的成果。李军一直关注并致力于基层农村地区小学、幼儿园教育的支援工作,与天津农村地区近60所学校形成了合作关系。学习用品及体育器材的捐赠、爱心图书室的援建(9间,万余册图书)、电脑室的设立(3间,70台电脑及70套电脑桌椅)、科技课堂、美术课堂进校园等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自2016年开始,与西青区教育局合作,以爱薪基金的形式,对西青区34所中小学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进行表彰及每人800元奖学金发放。

  对于特殊学生教育,李军也是非常关注,先后安排志愿者与天津周边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接触,为特殊教育学生开设关爱课程、捐助康复器材、学习用品、教育硬件设施,并将特殊学生制作的手工艺品在公司内进行展示和义卖,呼吁员工共同关爱特殊儿童,奉献爱心。

  农村支援

  定向帮助静海县双塘镇八里庄村及需要帮扶的村落,对村中低保户、五保户进行帮扶,对家中缺少青壮年的孤老户进行帮助。

  蓟县苹果滞销义卖行动。2015年11月,李军得知蓟县苹果丰收但苦于滞销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员工前往该地区进行帮扶和购买,累计帮助蓟县出头岭镇五清庄村和马伸桥镇育英洼村解决滞销苹果2万余斤,此次活动分别得到了天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等政府主流媒体的正面重点报道。

  社会关爱

  养老院、社区慰问等帮扶活动,太阳村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劳动,为西部贫困地区爱心募捐衣物。

  传统的养老院慰问活动一直是李军坚持开展的活动,对于老人的关心和帮助,既是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支援,也让志愿者们都体会老人的不容易,因为关爱老年人就等于关爱明天的自己。

  李军时常关注天津地区的扶困信息,看到困难群体就安排志愿者进行走访,尽个人最大能力或是组织员工志愿者进行帮扶。李军得知太阳村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是一家公益性质的孤儿院,服务中心的儿童父母或一方为服刑人员,他们在太阳村负责人王阿姨的带领下,自力更生,共同劳动、生活这一情况后,便安排员工志愿者定期进行帮扶,主要是以志愿者劳动帮扶为主,馈赠物品为辅的活动,例如冬季庭院收拾,春季菜园整理、捡枣枝,夏季拔草等,而这些劳动的支持也正是太阳村所急需的。

  环境保护

  环境,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没有良好的环境,经济发展,人的发展都只能是空谈。“绿色经营”一直是李军的经营理念之一,而环境保护便是“绿色经营”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学校环保活动的持续开展、公共自行车的清洁,倡导环保出行、天津北大港湿地的保护、蓟县护林员的关爱...,李军一直不断的坚持自己的环保方针,为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军时常对参加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讲:“人要有仁爱之心,帮助他人解决困难也是一种幸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