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于明雅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明雅,女,49岁,她,是党员,是社区工作者,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你却无法忽视她的存在。因为无论你走到哪里,或是喧闹的大街、谧静的小巷,或是错综复杂的住宅区,都能瞥见那匆匆而过的身影;无论你是家藏万贯,或是贫寒无助,还是安享小康,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总是会第一个想起她,因为她是你的知心人,不经意却又时时维系着你的完整和安全,呵护着你的安宁和幸福。她就像永远不知疲倦的老黄牛,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默默的耕耘着岁月,耕耘着这一片热爱的黄土地。

  事迹摘要: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安吉花园社区工作站是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多年以来始终洋溢着一股浓浓的正能量,互敬互爱、团结信任、努力工作。而这一切离不开书记于明雅的无私付出、正确管理,她满腔热情地对待居民和同事的大小事情,主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热心帮助,热衷于楼居委会的各项工作,无私奉献。

  事迹详情:于明雅,今年49岁,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安吉花园社区党委书记,2002年,在二号桥街建新一居委会参加社区工作,2007年到二号桥街福天里社区担任党委书记,由于组织需要现在安吉花园社区担任党委书记。2011年12月选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党代表、2012年被评为区级优秀社区党支部书记、2013年被评为区级“三八”红旗手、2015年被评为河东区维稳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选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党代表、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十四年辗转三个社区的工作生涯她见证了这些年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变革和发展,对她来说基层社区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终生值得为之奋斗的事业。

  刚到建新一居委会那年夏天的一个中午,于明雅同志去双残低保户刘建浩家走访,门刚打开就闻到一股糊味,问他妻子是不是有东西烧焦了,他妻子讲没有,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于明雅同志出门之后越想越不对,一个双目失明的人在家,真要是着火就会出危险。便立即跑回去,当推开大门时一股浓烟扑面而来,发现火已经在卧室的床上着了起来。她来不及多想飞奔进去先把他妻子拉出屋外,然后一边呼救一边把着火的被褥抱起来就往门外跑,最终在邻居的帮助下将火全部扑灭,万幸没造成更大的损失。事后发现自己的头发和身上的衣服都被火燎坏了。原来是床边的电扇把烟灰缸里没熄灭的火星吹到被子上。刘建浩患小儿麻痹,出门只能坐轮椅,妻子双目失明,又无子女。为了帮助他们,他家每月低保金领取和取药的任务她全部接管了过来,这一帮就是十四年。在建一社区工作期间,她还带病指挥完成了拆除600间小煤屋的任务。由于工作踏实肯干、成绩突出06年被组织吸收为中共党员。

  2007年居委会换届后因为工作需要,被组织推荐到福天里社区担任书记。在福天里工作期间多年来帮助照顾社区多位患病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她的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深受组织肯定和社区居民的爱戴。通过大干365天清整工作和两次旧楼提升改造工程,她带领社区居委会全体成员奋战于一线,用自己的真诚和行动感化居民一同参与,彻底改变了小区的环境面貌,并先后被评为市级美丽社区、文明社区、旧楼改造工程精品小区等多项荣誉。在福天里社区旧楼改造中,她带队清理楼道杂物时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同事们扶她起来后她还坚持接着干。直到半个月后疼痛加重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尾椎骨骨裂,每到阴天下雨时还隐隐作痛。近年来,她和同事们还像自己亲人一样照料着社区独居老人张国恩,智力残疾人桑邵臣,用我们的爱心坚守着对社区百姓的承诺。

  2015年居委会换届后来到安吉花园社区,在践行“两学一做”活动中,积极将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和转变作风的工作方式结合起来,带领社区居委会班子和全体党员,为社区群众提供高效规范的服务。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协调解决了小区内多年来没有路灯和因没有责任单位小区排水外管网常年无人维护的问题。为满足社区居民“活动有中心、健身有场所,休闲有去处”的文化需求,经过一年多努力,将安吉花园社区打造成了二号桥街文化体育特色社区。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