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张佩环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佩环园长不断追求孩子的和谐发展,引领教职工们,享受工作、享受研究、享受成长的充实,“生态教育”特色文化,她全心全意为孩子构建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

  张佩环园长不断追求孩子的和谐发展、家长观念的转变,她不分昼夜地思索着、实践着。她的“超前理念、特色研究、师幼自主发展”,引领教职工们,享受工作、享受研究、享受成长的充实,“生态教育”特色文化,让这里受到更多幼教专家、同行的关注与好评,她在全心全意为孩子构建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

  幼儿乐园的构建源于园长的高瞻远瞩、专业引领

  生活在引河里幼儿园的孩子是自主的,快乐的——生态化的校园环境、充满创意的角角落落,都让孩子们乐于参与;因地制宜形成游戏化的室内外活动区域,让幼儿在创意的环境中个性发展;打破班级界限,自由结伴,自选内容,自主活动,在独立或合作活动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正因为心中装着孩子,她不分公休日还是工作日,都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让孩子们全面和谐发展。于是,在清静的早晨、炎热的午后、漆黑的夜晚,总是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在追求一种幼教的本真,心中有孩子,脚下不停步。近年来,这里接待来自区、市甚至是全国各地幼教同行的参观学访近万余人次,“总是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是所有走进这里的人由衷地感慨!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幼教人的无私与大爱,让每一个人感受着教师幸福孩子才幸福,家庭幸福社会才和谐!

  幼儿乐园的构建源于教师的团队建设、成长突破

  工作在引河里幼儿园的教职工是充实的,幸福的:“婚恋与女性成长”讲座,是她用那娓娓道来的话语播下的幸福职业向往;她用谈话与沟通,引导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事业观;她以富于内涵的校园文化凝聚人,塑造引河人的气质形象。

  张园长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干的是良心活”这句话深深印在了每一位教师的心里。教师们每天用“良心活”这三个字衡量自己的工作,时刻提醒自己要对得起孩子,对得起家长,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每一个走进引河里幼儿园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触:这里的工作管理有条理、秩序、规范、创新;这里的团队有良好素养、面貌一新、高效执行;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以“互相帮助的人气、默默奉献的风气、艰苦奋斗的勇气和不拘小节的大气”为荣。

  幼儿园凝聚力的产生,跟园长自身的人格魅力密不可分。她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健康,却把老师们的健康放在首位,体弱多病的老师经常会喝上园长亲手熬制的美味鱼汤……于是,每一名引河人,包括临时工、保安的心深深地扎根于这里,对自己的工作总是要求尽善尽美,他们都在引河里幼儿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找到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

  幼儿乐园的构建源于家长的观念转变、素质提升

  面对高素质家长日益增长的教育高需求,她用她那独具前瞻性的智慧与思想将幼儿园的定位与发展让每一位家长也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园荣我荣的自豪。她始终站在孩子发展的角度上引领家长们用科学的育儿观教育孩子,她总是不辞辛苦地每日站在大门口与家长交流、与孩子沟通,她总是亲自进行育儿讲座,提升家长教育能力……小手牵动大手、浸润心灵的环保教育等等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一个家庭带动着更多家庭,她用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教育影响着几百个家庭、几百个孩子,让家长素质提升,让生活更美好。

  她的事迹被《星共北辰》《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天津教育》专题播报,并入选《天津幼儿园名师》一书。她先后10余次在国外、全国和全市经验大会上发言;她先后在新疆、河北、甘肃、内蒙、吉林以及天津市的各区县,为当地的园长、教师培训。她的20多篇论文、研究成果获全国、市一等奖,并在各类专业书籍刊物发表。做园长仅仅几年,她将一所30多年的老园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受到领导、教师、百姓的一致肯定!在她的带领下,短短几年幼儿园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区师德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国际生态学校、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校等等30多项集体荣誉;园所工作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天津新闻》《北辰新闻》《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北方网》《天津教育报》等媒体报道。

  张佩环园长,她就是正能量的源泉,正是她的这种追求完美、永不言弃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更是人格魅力让大家在工作着享受着成功的喜悦。在她身上有着一名普通幼教人的平凡与伟大,相信张佩环园长用她的敬业精神会打造出更加出色的引河里幼儿园!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