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李春华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春华,男,57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蓟州区下营中学教师。1983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并一直坚持在山区教学第一线,至今已有34个年头了。他始终兢兢业业,在课堂上他激情澎湃,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奉献之歌。

  李春华老师是天津市蓟州区下营中学的一位化学教师,今年57岁。他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受到领导、同行、学生及家长一致好评。他用心、用情、用爱,致力于教育工作。他觉得师德的范畴里除了自爱,更重要的是去爱别人。作为教师,他觉得着力点就是爱学生。他曾用关怀,让学生泪流满面;他曾用爱心,去扬起学生心海的风帆。

  一、捐资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自大学毕业三十多年来,他一直扎根深山区教育第一线。在教学工作中,坚持寓德于教,以培养学生做人为己任。扶贫济困,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成功的平台。他的可贵,正是缘于真实而宽厚地爱着每一个孩子,坚定而执著地追寻着做教师的幸福!

  2000年,本应是高一学生的石超群,中考分数已达下营中学录取分数线,因为家庭困难实在拿不出暑假开学后的学费,所以只能放弃学业。李老师得知石超群因家庭贫困而无奈放弃学业的事情后,经过多方打听并了解了实情,听说该学生自出生后的种种不幸、生活的艰辛以及对学业的渴望后,毅然决定全面资助她的书学费、生活费。作为一名教师,虽然自己本身的工资不高,自己还要养家,但是李老师承诺不管自己多艰难也要一直资助她到大学毕业。

  得到李老师的资助后,石超群重返校园,经过三年的认真努力,2003年她考入天津的高等院校,李老师也兑现承诺,一直资助她直至大学毕业。

  李老师不求回报,只为帮学生实现梦想。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种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师魂;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三尺讲台。

  二、引资助山区学校更新电教设施

  下营中学位于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是一所普通的山区校,学校各项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虽然条件艰苦,但是老师们依然兢兢业业。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李春华老师积极地学习制作课件,让学生尽量享受到多媒体带来的生动而高效的课堂,在课堂教学中力争每节课都使用课件。但是学校的电教设施比较落后,虽然每间教室都有投影仪,但是由于年久失修,灯泡更换不及时,投影效果很不好,只能在晚上关灯的情况下才能使用投影仪;并且电脑主机也经常出现死机、硬件损坏等故障,严重地影响了教师们的正常使用。

  2016年李老师多方联系社会力量,对下营中学进行捐资助学,先后募集人民币十一万多元。在2016年暑期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全权主持学校电教设备的更新工作,在暑假开学之前,更新了全校18个教学班的电脑和投影仪等所有的电教设备。开学之后,所有的教学班电教设备焕然一新。全校师生都能正常地使用课件上课,使多媒体真正地走入课堂。

  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桑园小学也是条件艰苦、设备落后,全校只有一台电教设备,老师们上课得自己推着电教车轮流使用,李老师了解情况后又多方联系社会力量,2017年为罗庄子镇桑园小学引来社会三万五千多元的资金捐助和许多少儿图书。李老师则又一次利用周末自己的休息时间,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给桑园小学五个教学班安装了全新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使山区校的孩子第一次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

  李春华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敬业奉献、乐于助人的教师,日常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的事迹还有很多……他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要多存善心,多献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着,还在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默默地耕耘在山区教育的第一线,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