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武玉平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玉平,女,54岁,中共党员,现任红桥区丁字沽街胜灾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武玉平自2000年参加居委会工作以来,一直把社区工作当作自己追求的事业,勤奋刻苦,严谨求实,以社区为家,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十几年来,她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工程,积极制定学习宣讲计划,带头为社区党员讲党课百余场,热爱居民,无论是在桃花园南里社区还是在胜灾社区,都把社区居民当作自己的家人,对辖区居民的各种情况如数家珍。虽然身为社区一把手,但是精通居委会所有条口工作,并主动帮助居委会的同事开展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地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始终认真学习时事政治和党的精神,充分利用社区十米橱窗搞好党建宣传工作,根据上级的要求和形势的变化更换不同的内容。

  武玉平最大的特点是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不断调整工作视角,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从来不怕困难,只要是工作需要,不分份内份外,尽心竭力去做好,从不惜力。在她眼里没有上班下班,她已把工作融入生活,把同事都当作了家人,时时处处以团结为重,对待同志以诚相待,乐于协助其他同志完成社区各条口的各项工作。她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廉洁自律,不贪不占,一身正气。工作中能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辛勤工作。2010年,在她的策划下,在全区率先成立了以党员、楼长为主的“文明督导队”,和以社区中小学生为主的“小红帽文明礼仪宣传队”,2015年成立爱心编制队等,每年还结合社区实际,举办红歌演唱会、互助节、百户文明家庭评选、学雷锋和重阳节期间开展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等。每次活动她都和居委会主任们一起精心准备,认真对待,确保活动安全性和实效性,为社区建设作出了贡献。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家庭教育水平,构建和谐家庭环境,以“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主题,营造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武玉平连续三年亲自撰写讲稿,宣讲了和谐家庭大讲堂15场,力争通过大讲堂帮助家长更新教子观念,提高家长教养子女的能力,优化家庭教育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在讲座中以真实的案例向家长们讲授如何教育好孩子等等一系列问题,引导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的方法,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讲课语言幽默风趣,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家庭生活实际,家长们听后很有感触,觉得自己确实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要想孩子做得更好,必须自己做得够好。每场讲座都生动、详细,具有较强的导向性和启发性。

  社区工作多、任务重,武玉平一直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去做工作,但她毫无怨言,坚持实事求是,按政策规定办事,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社区工作这一伟大事业。她所做的这些工作就像一块普普通通的铺路石,从不引人注目,在走千家入万户的社区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社区工作者,必须时常下社区了解民情。武玉平经常亲自入户走访残疾人、烈军属,尤其是对老年人更加关爱。她每月定期买水果和营养品去看望社区的孤寡老人。2013年大年初二,辖区89岁的孤老户姚凤荣老人去世了,她更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及时赶到医院,毫不避讳,亲力亲为,和街领导一起把老人的后事料理的井井有序,大年初四,又到北仓火化场为老人遗体进行火化,为老人送了终。她为老人办后事的行为受到了在场医务人员和老百姓的称赞。

  2013年的一天,家住桃南133门101的精神病人马英春挥刀乱砍行凶,接到居民举报的武玉平迅速赶到现场,勇夺精神病人正在砍人的菜刀,并指挥社区其他同事拨打110和120,及时给受伤的人包扎,制止了一场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受到在场居民的称赞。事后,双方当事人的家属和派出所所长都到居委会表示感谢。这些例子仅仅是沧海一粟,她为居民们的无私付出让大家看在眼里、赞在心上。

  武玉平利用自己编织的特长做了很多爱心活动。她利用业休息时间连续三年亲自为单亲家庭的子女和新疆班学生义务织毛衣,积极参加市、区妇联组织的钩编比赛,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2016年成立胜灾社区爱心编织队,组织社区的妇女姐妹及党员志愿者30多人,每月定期开展学习编织活动,诸如“庆三八”钩玫瑰花,母亲节编手链、学织手机套、毛衣等,重阳节“欢庆重阳关爱老人送温情”活动,义务编织了52顶爱心帽子赠送给支持社区工作的楼长和保洁员们。特别是今年三八节的“爱心,世界因你而温暖”的爱心义卖活动,把姐妹们亲手编织的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进行义卖,共筹集到善款1405元。当场把义卖善款直接捐赠给社区患大病困难女同胞手上,在帮助受困居民的同时更是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爱心意识。不仅如此,武玉平还多次为社区单亲家庭的学生和五中新疆班的学生编织多件爱心毛衣。她每周定期到桃花园小学义务教学生们编织,传承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以武玉平同志为核心的这支胜灾社区爱心编织志愿服务队伍,已经成了丁字沽街的明星服务队,不断以自己的双手带领社区姐妹们为人们造福。武玉平还因此被市妇联评为2014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为红桥区和丁字沽街争得了荣誉。

  武玉平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居民有一颗包容的心。无论居民有什么样的要求与疑问,她都尽全力在符合政策的基础上进行帮助解决,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一条戒律,那就是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以一颗赤诚之心书写着一个普通的党社区工作者在社区的华彩篇章,在居民心中树立起一面光辉的旗帜。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仅2016年她就获居民赠锦旗5面,牌匾1块,带领社区主任们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处理居民问题大大小小不可计数,出色地完成上级党工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武玉平曾获市级巾帼建功标兵、市级三八红旗手、区级先进个人、区级优秀党员、区级优秀宣讲员、区级优秀社区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