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季冬辰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季东辰同志1964年出生于东丽区幺六桥回族乡流芳台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84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他被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团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任职期间,大胆引进人才和资金,创办村集体企业。经过他20年奋斗努力和苦心经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严于律己,宽厚待人,特别是了解到谁家遇到了难事,他都会主动前去问候,并给予人力、物力上的帮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是村民的知心人。

  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勤奋工作

  农村基层干部工作辛苦、琐碎,节假日不休息是经常的事,有时因为工作任务繁重,经常就是不加班不能完成,但季东辰从来不言苦、不言累,苦活累活就冲在最前面,他总说:“只要能把工作干好,怎么都行,自己的时间就是给村里服务的。”有时候加班到半夜,周末、节假日期间,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坚持工作,在他脑海中工作就是他的一切,无论何时何地。为了能把工作干好,他千方百计让自己多学点东西,经常向老同志请教取经,业余时间用来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为自己充电。他认为,作为一名村干部,他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应该做的,那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无条件做好。他就是这样一位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同志,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作为党员能严格一名优秀党员标准去做,按照原则办事,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了提高农村青年的就业率,他积极联系区街里面的培训机构,免费开设了电脑培训学习班、烹饪培训班、美发美容培训班、驾驶员短期培训班等技能培训班,为农村青年就业提供帮助和支持。他注重创新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每个月利用村文化站的设备,积极组织居民参加文体活动,举办台球、羽毛球、国际象棋、乒乓球、跳棋等多丽多彩的文体比赛,满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出谋划策,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甘于奉献

  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集体收入,他和党支部、村委会其他成员一起,大胆引进人才和资金创办村集体企业,为此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因共同合作的外商违约欠款潜逃,致使企业无法继续经营以至面临破产,季东辰同志为了不让村集体吃亏,不让村民们一起负债,他毅然决定自己背负起10多万元企业债务,自己顶着风险筹集资金联系销路重新办厂。经过他20年奋斗努力、苦心经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不仅还清了以前企业所欠所有的债务,为国家积极缴纳税金,拓宽了村民的就业渠道,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因企业的壮大和发展的需要,他辞去了在村内的所有职务,在此任职期间近12年里的工资报酬,从未领取过一分钱,全部都贡献给了村集体。

  全力服务村民,无私奉献爱心

  在村里,季东辰认识每个人、知道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他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村民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村民们的心里话也愿意跟他说一说、道一道。他关心村民、热爱村民,始终把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坚持服务村民,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尊重村民、团结同志,并在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的工作,实事求是,勤奋敬业。在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为新农村建设工作尽心尽职。全村的父老乡亲谁家有事他几乎全到,特别是了解到谁家遇到了难事,他都会主动前去问候,捐款捐物给予人力、物力上的帮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村里组织的为特困家庭捐钱,他总是踊跃捐助,在汶川地震捐款活动中,他带头捐款捐物数万元,各种公益活动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还积极支持爱人参加区妇联组织的献爱心活动,为困难学生捐资助学,当他看到有的生活困难的村民,因各种原因找不到工作,便勇担社会责任将他们招进自己的企业,给予丰厚的待遇和较为轻松的工作即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也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