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季娅妹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中医院有这样一名护士,她用真情关爱患者、用大爱诠释职责,她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贴心人。在10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勤奋扎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在尊重,理解,关怀患者的基础上,为患者提供温馨,周到的人性化服务。她热情周到的服务,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诚恳的态度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先后获得“三八红旗手”“优质护理标兵”等殊荣,成为了践行优质护理服务的先头兵。她就是中医院内一科护士长季娅妹。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内科急诊、内科病房、外科病房等护理工作。在2012年走上内一科护士长岗位以来,她始终工作在临床第一线,每天穿梭于病房,悉心照料每一位病人。由于内一科工作强度大,许多人都无法胜任科内护理工作,因此科内人员流动很大,在科内人员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她坚持早来晚走,自己补位顶岗。

  在医疗护理战线上不会有轰轰烈烈的惊天地的大事,都是一些用爱心、细心、耐心关注病人的润物细无声的小事。病区内一名腿脚不方便的大娘,由于家属工作忙且离医院比较远,不能及时送饭。这样一来,患者只能等到每天下午一点输完液才能吃饭。了解到情况的季娅妹,每天上班时都会给大娘捎一份早点,热乎乎的早点送到大娘手里的时候,大娘非常感动,一个劲儿说:“谢谢闺女,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把我们患者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病人出院后还特地让自己的儿女送来了感谢信,感谢季娅妹的精心照顾。

  面对紧张繁忙的护理管理工作,她深切感受到管理是一门艺术,不仅是做好一名护士服务于病患这一点,还要照顾好护理团队的姐妹们。一次,科内一名护士在工作时突感头晕、心慌,无法坚持工作。季娅妹得知后第一时间安抚好护士的情绪,护送她回休息室,并请医生为她诊治,然后马上顶替该护士的工作,保证科内工作的顺利进行。

  她对护士的关爱不仅体现在生活上,更多的还体现在工作中。针对新入职的护士理论知识薄弱的问题,她坚持利用晨会及业务查房的时间组织学习。对于低年资护士技术操作不熟练的问题,她更是亲力亲为,手把手带,毫无保留地教。当她发现许多年轻护士害怕为患者下胃管,她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技巧,先后多次进行培训并亲自带领护士进行操作,耐心细致地指导每一个环节,让每一名护士都能熟练地掌握该项操作。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着科内的人员,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能动性,让大家和她一样,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通过她不懈的努力,科内人员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并被评选为“优秀集体”“优质护理示范病房”,打造出一支过硬的优质护理服务先行军。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