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严岩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严岩,女,1982年3月出生,2007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武清区国土资源分局科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凭着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主人翁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埋苦干,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热血青年的奉献之歌。

  火把可以向下,火焰永远向上,人生便是一团熊熊的火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是她一以贯之的信念。她无论干什么,都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全身心地投入。大学毕业进入国土局,就被分配到地籍科工作,由于业务不熟悉,自己就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去学习,但她没有怨言,加班加点,并在工作中总结出“三多”原则:即要“多干”,业务水平是干出来的;“多记”,将日常遇到的难点问题,记录下来;“多问”,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向有经验的同志虚心请教,很快进入角色。在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她没有一点相关经验,但她克服困难,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参与完成了农村土地调查,为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建立完善土地调查、统计登记制度,实现土地资源信息的社会化服务,促进武清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组织上的培养,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锻就了她敢于坚持原则,主持公道,秉公办事,作风正派,求真务实,谦让容人,善于听取群众意见的品格。在审批科工作期间,尽职尽责,每一项录入都亲力亲为,对前来办事的人员认真对待。审批科有直接接触老百姓的现状补办业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难题,她都把那当做自己家的事情,积极主动帮助老百姓解决,使大家满意而归。即使碰到个别群众有过激的言语和行为她也始终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讲政策讲道理,耐心解释,最终将矛盾化解。2016年5月16日家住春蕾巷的王女士在春蕾巷附近有一门脸想办理过户手续,但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发现其土地取得方式为划拨,要先来审批科办理现状补办手续,经严岩同志认真审查,发现王女士的土地性质是住宅用地,用途为商业,审批科从未办理过类似案件。王女士当时情绪激动,认为是成心刁难,严岩同志一边安抚王女士一边积极询问市局相关科室,查政策,找案例,耐心做好解释,最终,取得了王女士的理解和认可。

  严岩同志总说,“韧劲”和“钻劲”是她工作的法宝。在困难压力面前要有“韧劲”,要树立良好的心态,以不屈不挠的韧劲去冷静、科学地处理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在业务学习方面有“钻劲”,坚持走到哪里就学到哪里,向领导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以肯于钻研的学习精神,不给自己留疑问,无愧于领导和同志们的理解和信任。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