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世界献血者日" 蓟州区90余名志愿者献血献爱心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从6月11日到14日,蓟州区有9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奉献出片片爱心。

  蓟州青年志愿者献血后合影留念

  “我们能做什么”,是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充满爱心的蓟州献血志愿者用行动回答: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为了配合“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宣传活动,蓟州区献血办在新城洲河湾广场采血车旁组织了“奉献你的爱心,为生命加油!”庆祝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文艺演出活动。他们精心编排的爱心节目给现场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很多人观看节目后,走向采血车献血。在演出现场,区卫计委、区志愿服务协会、区献血办还为八名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和两名无偿献血优秀宣传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化妆师蔡伶艳给演员化妆结束后带领她的化妆团队参加了无偿献血,许多蓟州青年文艺志愿者也纷纷参加无偿献血,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奖获得者青年文艺志愿者李子玉在献了400毫升后说:“我坚持无偿献血的宣传是我的责任,我想用我的大爱行为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蓟州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贡献。”

  6月14日上午九点多,在蓟州区新城洲河湾广场的采血车上,血站工作人员按顺序对献血群众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马伸桥镇岭峻志愿服务队领队张建军坐在献血椅上认真地听取医务人员交代的注意事项,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他丝毫没有感到紧张,完成了400毫升的采血。张建军说:“我们来了二十几个队员,早起来得很早,头几天咱们别喝酒,休息好了,都特别精神。将来用到我的血救助别人,我也感到开心和自豪,用我们一小部分人能带动社会一大部分人,都为社会做点贡献。”

  在乐园献血屋里也迎来了很多献血志愿者,邦均镇西门外村村民韩秋霞特意选择“世界献血者日”这天来献血:“我要是到日子不献血就好像心里缺点什么,献完了心里就特别踏实。我从2007年1月份开始一年保持两次,我感觉挺好的,对自己也没什么危害,也可以帮助大家。今天正好累计达到了7000毫升,我感觉挺有意义的。”

  同时,蓟州献血办还组织献血志愿者开展了“我志愿我献血青年说”活动,邀请参加献血的爱心人士谈谈献血的感受,这样的谈话节目很受爱心人士欢迎。

  目前,蓟州区有一个献血屋和两辆采血车,几年来,蓟州区通过加强无偿献血队伍的建设和宣传,使人们的无偿献血知识和意识得到了不断提高。目前已经建立西葛岑村、杨家峪村两个无偿献血宣传示范村,还有一个无偿献血示范学校和一个无偿献血示范企业,通过示范点的建立对全区无偿献血事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蓟州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蓟州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