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6月) 边婷婷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边婷婷,生物和化学双学士、教育硕士,中学一级教师。2004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静海区第一中学担任高中生物教学工作。在13年的教学生涯里,她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实践了“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曾在2011、2014年被评为静海区优秀德育教师,2014年被评为三八红旗手,2016年被评为静海区优秀青年班主任。

  一、爱岗敬业目标远大

  自参加工作以来,边婷婷在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注重师德修养。始终保持勤勉敬业、爱岗奉献的工作作风,投入创新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孜孜以求、坚忍不拔的人生追求。为了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她锐意进取,不断追求,2009年在担任4个高三毕业班的同时,成功考取了教育硕士。2015年参加了教育部的国培计划,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二、潜心钻研铸就师能

  边婷婷始终认为,教师绝不能只是一名平庸的教书匠,而应立志成为一名学者型教师。为此她长期订阅多种生物专业杂志和大学生物书籍,孜孜不倦从中汲取生物科学知识和新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参加工作以来,边婷婷连续13年获得了希望之星、教学新秀、教学能手等称号。2013年在天津市第八届中小学双优课活动中获市级二等奖和区级一等奖。2014年7月在静海区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二等奖。2014年7月在全国第五届和谐杯中学说课标说教材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2014年7月在全国第四届和谐杯高中“我的模式我的课”活动中获一等奖。

  三、勇挑重担成绩突出

  参加工作来常年坚持超负荷工作,先后完成8届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和竞赛辅导工作,多次担任学科备课组长,并承担多次区生物示范课教学任务和同课异构校际交流活动,而且从2013年以来该同志又担任了繁重的班主任工作。

  该同志教学成绩突出,所带八届高三毕业班生物高考成绩均为一等奖,同时连续八次高考教学成绩位列十二区县第一。所教学生中多人考取清华、北大,其中朱炳聿同学更是在2012年高考中取得了天津市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辅导学生竞赛方面,在2013、2014年指导孙运生、窦家彬等20多位学生获得国家级和市级一、二等奖。

  2011、2014年被评为静海区优秀德育教师。2014年被评为三八红旗手。2016年高三十二班被评为静海区三好班集体。2016年被评为静海区优秀青年班主任。

  四、乐于探索硕果累累

  如果只是教学而不研究教学,必然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多年来的多项荣誉并没有使边婷婷止步不前,反而使她在教学中不断探索研究新理念,及时总结教研成果和教学经验。在2016年先后参与编写了《天津高考总复习二轮专题》和《世纪金榜》。同年还参加了市级课题《以促进学习能力提高为目标的学生学业潜质开发的研究》、《高中生物教学中个性化作业设计及实施初探》的研究工作。2015年所撰写论文《巧妙创设情境 激发探究欲望》获天津市教育创新论文三等奖,《新课程理念下信息技术与生物课程整合研究》获天津市中小学教研教改成果三等奖。

  推荐单位:静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