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6月) 崔秀梅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秀梅,女,1983年12月生,2007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雍阳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从最初的惊异、迷惑到现在的淡定、热爱,她已经在职业教育的生涯中度过了9个春秋。九年的职教生涯,她立足三尺讲台,倾注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敬业爱生,虚心学习,兢兢业业,勇挑重担,不断进取,谱写了青春无悔的多彩篇章。

  一、传师道,创设高效课堂

  众所周知,中职学校的学生都是中考落榜生,中考失利的阴霾还未退却,便携着自卑与无奈走进了职校。为了让他们重拾学习兴趣、懂得善待他人,改掉懒惰怪癖。崔秀梅认真研究教材教法、掌握课程标准并潜心探索方法,根据学生特点完善课堂实践,逐步形成了自已的一套高效教学模式,使原本无序的课堂井然了,无声的学生沸腾了,无望的教学鲜活了!

  二、倾师爱,融化心灵坚冰

  在担任班主任的6年里,崔秀梅资助过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却还要用柔弱双肩扛起家庭苦难的女孩王芳,挽救了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的个性少年林英洁,转变了单亲家庭中性格孤僻的怯懦女孩徐洋……她一直保持一如既往的激情,持续的热情,足够的耐心,宽大的包容,一视同仁的态度以及真诚的爱对待着每一个学生。

  12级的女生魏鑫,入学之初便问题百出,散漫冲动,自暴自弃,崔秀梅与她悉心交谈,她总是不屑一顾,新生军训就和同学大打出手。对待这样棘手的学生,崔秀梅没有简单急躁更没有置之不理,而是深入了解,耐心细致,不抛弃,不放弃。她进步时,崔秀梅会热情洋溢的给予表扬;她失落时,崔秀梅会陪着她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她生病时,崔秀梅又会带上校医来到她的身边……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的关爱、理解和宽容,让一个彷徨的孩子回归了属于她的人生轨迹。

  三、铸师德,尽献无悔青春

  以美好的师德师风,献身于职业教育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崔秀梅工作的目标。她一直坚守着“以家长的亲情关爱学生,以朋友的真诚对待学生,以教师的品格影响学生”的工作原则,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坚持小事小病不下课堂。孩子一周岁时,她便接任了班主任工作,那段时间里,她把全部心思都扑到了学生和班级工作上,把学校当成了家。多少次在值晚班的时候接到丈夫牢骚的电话,多少次电话里听着孩子喃喃睡语中的妈妈,崔秀梅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酸楚与愧疚,但她深知自己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从选择教育事业的那一刻起,她就做好了大家与小家、大爱与小爱的取舍!

  崔秀梅用她的满腔热诚去发现孩子“那一点点光”,以自己春雨般的师爱,浇灌着生命的五色土,让幼苗如情如意的成长,为教育事业谱写了新的篇章。

  推荐单位:武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