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大寺镇各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2017/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大寺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传统文化进校园 翰墨飘香传文明”

  6月15日,大寺中心小学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翰墨飘香传文明”创建文明城区师生书画创作活动,4位名画家走进校园与师生零距离交流,为学校送去一席丰盛的文化大餐,推动了校园“创文”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活动现场,4位老师现场泼墨挥毫。一幅幅楷书格言、行书警句、山水国画,让师生拍手称好、赞叹不已。师生十分珍惜与书画名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虚心请教老师,充分体验书画的艺术魅力。据悉,大寺中心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开设书法、艺术课程,成立学生书法、国画社团,每周组织书画爱好者进行专业训练,每年举行一次书画比赛。通过搭建一系列平台,培养学生书画特长,浓厚书画教育氛围,弘扬中国书画艺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用心歌唱的小百灵”

  近日,为激发少先队员自信自强、创新创造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青凝侯小学动感中队之——红领巾音乐小社团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红领巾音乐小社团自成立以来,每周四下午第二节课活动,社团队员们到音乐多功能教室进行自主学歌、认真练歌、通过循序渐进的、有针对性的训练,合唱队员们都能用和谐、优美、具有感染力的声音来进行合唱。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小社团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展现了该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蓬勃发展。

  大寺镇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以文明校园创建推动文明大寺创建,为建设文明大寺、活力大寺起到积极助推作用。(西青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