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别样父亲节 亲情满车厢
2017/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是父亲节,51岁的公交806路驾驶员王文艺坚守岗位。一圈运营抵达终点站万科魅力城公交站,正当他打算清扫车厢卫生时,一个爽朗清脆的女声向他打招呼:“叔叔,您好!父亲节快乐!”王文艺回头,见儿子王海笑带着一个年轻女孩儿,女孩儿双手捧着个精致礼盒,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王海笑向父亲介绍道:“爸,这是珊珊,我女朋友。今天我们一起陪您过父亲节。”

早就知道儿子有个懂事贴心的女友,却没想到第一次见面会是在公交车上。王文艺和679路驾驶员王海笑是一对“公交父子兵”,由于公交班制特殊,父子俩同时在家相聚时间特别少。过节,对公交人,尤其是这父子俩来说是种奢侈。两个孩子特意把与家长见面的地点搬到公交车厢,一来是想带给王文艺一个惊喜,二来是陪伴他度过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珊珊打开礼盒,将一个精致水杯送到王文艺手中,体贴地说:“叔叔,您平时开车很辛苦,再加上现在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身体多喝水!”一开始,王文艺不好意思收下这礼物,但盛情难却,他激动地说:“我又多了个女儿!”

车厢里过节虽不那么热闹,却无比温馨。王海笑和珊珊抄起清洁工具,帮助王文艺清扫车厢卫生。懂事的珊珊还不停地向这对父子请教清洁小技巧。看着这对情侣忙碌的身影,王文艺感到无比欣慰,更对这个勤劳贤惠的女孩喜欢得不得了。

王海笑从小就没有母亲,是父亲又当爹又当妈,把他养大。虽然父亲工作辛苦,但却能做到事业家庭两不误,给了单亲家庭出身的王海笑最大关怀和爱。

王文艺、王海笑这对“公交父子”始终是乘客眼中的贴心好司机。王文艺连续数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公交之星”。每每谈及父亲,王海笑眼中总满含崇拜。在父亲熏陶下,2015年,刚毕业的王海笑也走上公交驾驶员岗位,如今他已是“全国青年文明号”679路的骨干力量。

这个父亲节对于王文艺来说格外有意义。如今,儿子的终身大事有了着落,有了这样一个贤惠、勤劳又体谅公交人辛苦的女孩,王文艺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父亲。

半小时后,短暂相聚结束,王文艺又要驾车出发,他带着身为父亲的喜悦和自豪,全身心地投入到运营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