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自强“瓷娃娃” 一点不脆弱
2017/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强“瓷娃娃” 一点不脆弱

15日下午,在许多爱心网友关爱下,23岁的“瓷娃娃”梁正英,通过预售自己钩织的毛线兔子凑齐了手术治疗费,出院返回广东老家。乐观自强的英子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关心和支持。

急需手术

曾在天津进行过手术治疗的英子和武清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太阳语”罕见病关怀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因为家里生活拮据,英子曾靠社会捐款治病,去年11月12日,也是在“太阳语”和众多爱心人士、企业的帮助下,在医院里举办了婚礼。今年5月,为她做过手术的骨三科主任任秀智到广东参加会议,并走访了几位“瓷娃娃”患者。当给英子做复查时,任主任发现,由于她手术后长时间走路,右膝部的一颗钉子钻出来,而且部分骨头没有完全愈合,需要尽快进行钉子固定和植骨手术,否则会影响之前的手术效果。

自筹费用

“我们工作的收入不高,手术费还差一万块钱,可是我不想再麻烦别人捐款了。”梁正英一边钩织着毛线兔子,一边对记者说,她和黄志伟去年结婚后,经人介绍,在一家包装工厂里做文员,好心的老板让黄志伟在工厂里做搬运工。尽管工资不高,但小两口省吃俭用在这段时间里攒下了一万块钱,此次手术预计需要两万元费用。此前自学用毛线钩织玫瑰花的英子想通过自己的能力来凑钱,便和小黄商量,要在短时间内学会钩织毛线兔子,并在网上预售。

爱心鼓励

英子自强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嘉特汇”网和“太阳语”的支持,她也很快学会了钩织毛线兔子的技法。她设想预售100个“爱心兔”凑齐治疗费。她承诺,在手术后,将会逐一钩织好毛线兔子,并邮寄到购买者的手中。她的预售信息在网络上发出后,很快就有不少爱心网友给予鼓励和支持,纷纷购买“爱心兔”。与此同时,医院也为她开辟“绿色通道”,先进行手术。截至15日,梁正英已经预售了60多只“爱心兔”,费用已够出院结账。准备回家的英子说:“多亏了好心人帮助,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凑够了钱,回家以后我一定兑现承诺,把毛线兔子寄给大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