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东蒲洼街:提升文明素质 改善社区面貌
2017/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东蒲洼街道办事处举办“创文明城区、喜迎十九大”主题巡演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在和悦花园、蒲瑞祥园、北岸尚城等6个社区举办了专场演出,受到居民广泛欢迎。

活动中,工作人员把舞台设在社区,并通过歌舞、快板、戏曲、京东大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向广大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倡导文明新风。据介绍,本次主题巡演的参演者均来自东蒲洼街辖区的文艺团队,节目内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主。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具有东蒲洼街特色的文艺表演,以及广大居民的共同参与,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关心、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更加自觉主动地加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从而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为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深入人心,该街组织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并在节目过程中穿插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现场群众踊跃作答。参与演出的居民李柏庭表示,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开展,街道内的文体活动氛围更浓了,身边一起跳舞的人越来越多,演出的机会也是越来越多,街道还经常组织大家参加区里的文艺展演等活动,使自己不仅交到了许多社区的舞友,还认识了许多区里的舞蹈老师。居民张学京表示,起初,很多居民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就是政府搞的形象工程,劳民伤财,但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入户宣传走访和亲自观察参与,他们的认识也逐步扭转了,纷纷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好处,如今小区环境卫生变好了,人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面貌也变好了。据了解,东蒲洼街今后还将在辖区内其他社区举办专场演出等各类活动,为街内居民搭建参与创建工作的平台,营造人人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