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关注贫困母亲:琦琦有新家了 快上学啦
2017/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琦琦有新家了 快上学啦(图)

天津SOS儿童村被救助的孤儿李思琦小朋友生活近况。

4月11日,《孤女娃10岁未上学 养祖母泣盼收养人》在本版刊发后,无数读者对这位孤女牵挂不已,放心不下。经多方努力,近日终于传来喜讯,李思琦的养祖母杨金英告诉记者:孩子被天津SOS儿童村收养了!孩子马上就要上学了!有那么好的“爸爸”“妈妈”专门照顾她,住的还是小洋楼。这孩子苦尽甘来了!都是天津日报社、e+公益、滨海新区民政局和好多好心人给孩子造的福呀!

养了十多年的心肝宝贝,再贫再苦也舍不下的养孙女突然走了,杨金英老太太悲喜交加,一想琦琦就暗自垂泪。可腿脚不便,不能前去探看,只好求人去儿童村要来孩子照片:“才十几天呀,感觉孩子长高了,稳当了。”看着看着,老太太眼前模糊了……

带着奶奶的嘱托,6月13日下午,记者走进天津SOS儿童村。儿童村3号家庭,就是大港孤女娃李思琦的新家了。这是一座被花草绿树拥裹着的二层小楼。小楼里整洁干净,墙上挂着整个家庭的照片,挂着孩子们的涂鸦字画,满满的都是家的温馨。妈妈刚从外面买菜回来,正为孩子们准备晚餐呢。

李思琦正在房间睡觉。小床用蚊帐包裹着,床铺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绒玩具。听到记者的声音,琦琦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说:“叔叔好!谢谢您又来看我。”她穿上红裙子,拉着记者的手走到客厅,从书包里掏出算术本,一笔一画地计算着。“15-6等于几?”琦琦想了一下说:“9。”“谁教的?”“妈妈,还有弟弟妹妹教的。”李思琦眼中迸发着兴奋的亮光:“叔叔,我会算数了!”

儿童村张村长说,儿童村对口的是东兴小学,人家校长怕琦琦有压力,还专门找了一个人少的教室做学前面试。敬告《天津日报》的爱心读者:琦琦不用在游戏中上学了,琦琦真的要去上学了。今年暑假一过,10岁孤女琦琦就要去东兴小学上一年级了。

李思琦的新家,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为了让这些孤儿享受到家的温馨,儿童村创造了“模拟家庭”的养育模式。李思琦的家庭是儿童村的“阳光家庭”,“爸爸”和“妈妈”是一对真实夫妻,为这些孤儿,他们全身心扑在了这里,做起了全职父母。

“李思琦刚进门时还怯生生的呢,感觉性格很内向。可不到一天时间,她就和弟弟妹妹打成一片了。喜欢骑车、跳绳、打球,都乐疯了,根本闲不住。”琦琦的妈妈说,这孩子自理能力很强,吃完了饭总会第一个帮忙洗碗,看到妈妈擦地,她也会过来帮忙,确实懂事。

采访结束了,琦琦牵着记者的手,恋恋不舍送到大门口。孩子太懂事了,她怕记者不放心,特意表决心:“叔叔,我会好好学习的,等过年了,拿着奖状去看奶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