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天津志愿者 营造城市诚信之风
2017/06/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何从日常生活中开始积累良好信用记录?大学生在偿还助学贷款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才能避免逾期产生……近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机关志愿服务队通过天津志愿服务网发起“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为市民提供信用知识普及咨询服务,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地了解、使用征信并自觉养成维护自身信用记录的良好习惯。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志愿者

  在滨海新区的活动现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看到,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机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悬挂征信宣传横幅、展板,派发征信知识宣传单以及现场宣读《信用倡议书》。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一边翻看着宣传资料一边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有关征信的各种问题,全部得到了热情解答。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现场还提供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携带着身份证的市民在现场只需片刻就能打印出自己的信用报告。

  “目前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已成为每个公民的‘经济身份证’。有的公民由于缺乏个人信用意识,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导致在办理房贷、车贷等信用业务时遇到障碍。开展这项活动,也是为了增强广大市民的信用意识,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征信志愿者说。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查询信用记录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青年大学生的驻足关注,志愿者们针对这个群体日常可能接触到的助学贷款、出国留学贷款、信用卡等金融业务知识进行了普及并鼓励他们要重视征信,诚信做人。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机关团委书记曹慧蕾表示,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征信宣传活动以来至今已有10年了,在全市范围普及征信知识及相关金融知识,让更多人能够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市民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志愿者正在为市民发放征信宣传材料

  活动中,志愿者共发放宣传折页和海报等各类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1200余人次,为120余名市民现场解读了信用报告,对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征信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据介绍,多年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机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工作之余,还结合自身银行业工作的特点,利用专业知识将金融知识送到社区、学校、农村、企业百姓身边。涌现出“送金融知识进万家”、“关注信用记录,争做诚信公民”等一大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


信用记录关爱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志愿者服务在一线

  “仁义礼智信,人无信不立。诚信无论对于公民的个人发展,还是社会进步、民族复兴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最后表示,他们会将这项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在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信用意识和风险规避意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百姓的信用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让诚实守信之风浸润人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