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创文变化:市场变整洁 “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2017/06/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场变整洁 “菜篮子”拎得更舒心(图)

泉州路市场改造前俯瞰图

市场变整洁 “菜篮子”拎得更舒心(图)

泉州路市场改造中俯瞰图

“创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百姓受益,从点滴变化可以感受到“创文”的“诚意”。走进武清区杨村镇泉州路市场,昔日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污水横流,脏乱差“煞”风景的景象,在文明新风的吹拂下,变得越来越整洁,文明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现在环境好了,卫生也好了,买菜的心情自然也好了。”整治泉州路市场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点赞”。谈及过去,要不是就近方便,很多市民宁可“舍近求远”去买菜。占道经营的商贩有的将蔬菜、水果铺在地上卖,有的在自己的三轮车上卖,这让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不仅如此,随处可见被扔弃的烂菜叶和腐烂的水果,行人走在路上,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绕行。

“创文”打响了一场以治理乱摆放、乱设摊、乱占道的菜市场整治攻坚战。杨村街道组织综合执法人员、机关干部100余人参与整治行动。动用小铲车、装载机、大型运输车辆等设备对市场内的卫生死角、地面污泥、僵尸车进行清理,经过集中治理,将市场内的垃圾全部清除。

市场变“新颜”,如何巩固成果杜绝“回潮”?杨村街道联合消防、安监站、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所、食安站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市场内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行为定期执法清理,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发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完成;要求各商户办理营业执照进行亮照经营,对商户占道经营、里空外卖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派人到重点区域进行蹲点管理,加大对流动摊贩的管理力度。

泉州路市场只是武清区整治市场环境卫生的一个缩影。在武清,越来越多的市场内无卫生死角,无隔夜垃圾;商户们证照齐全,亮照经营,诚信经营;市场周边及场内无乱设摊点、无乱停车辆,环境井然有序。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