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爱心超市”走进萦东温泉花园社区
2017/0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心超市”走进萦东温泉花园社区(图)

河东区文明办、大直沽街道党工委、萦东温泉花园社区居委会为宣传环保理念,迎接全运会的胜利举办,6月9日,在河东区大直沽街道萦东温泉花园社区举办了“志愿河东进行时,爱心超市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萦东温泉花园社区和附近津塘村社区、汇贤里社区等40余户居民慕名而来,将家中的闲置或者富余的200多件小家电、书籍、玩具等物品,带到活动现场进行易物或者义卖,得到附近居民的热烈响应和欢迎。

志愿者郭女士把闲置的全新小洗衣机拿到现场进行义卖。她表示,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的志愿者为社区困难党员献出的一片爱心是无价的。“将家中闲置的物品带到现场,找到很好的主人,寻找到更好的利用价值,这是个特别好的方式。”参与活动的居民说。

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不仅为社区邻里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还把家中闲置衣物通过交换,得到需要的物品,既方便别人,也满足了自己。

除此之外,由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市优秀志愿者蔡成带领的河东区“引吭高歌”艺术团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展示了志愿者风采,烘托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大直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樱桃阵”爱心团队、天津移动河东分公司爱心团队也齐聚现场,开展义诊、义务理发、服务咨询等多项活动,将温暖送到百姓身边。

活动当天,萦东温泉花园社区党委还启动了“书香润萦东,爱心助党员”主题活动,由社区党员捐出的百余册图书也运到现场进行义卖,并与爱心物品的义卖款共同用于资助社区困难党员家庭,为他们购买专业的居家便民服务,在党的96岁生日来临之际将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心中。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向居民宣传环保理念,让绿色生活方式深入居民生活。“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环保活动,为社区居民之间提供交流平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