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
2017/0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图)

为充分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中的作用,国家旅游局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启动“四个一批”旅游志愿服务先锋行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荣获本市唯一的中国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称号。

为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文明旅游的系列工作部署和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的工作要求,市文明办和市旅游局日前联合开展了“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在启动仪式上被授予“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示范点。

近年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在和平区委、区政府领导下,高度重视文明旅游建设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和文明旅游志愿者建设,2015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获得全国和市二级“最美风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截止目前,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已与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众多高校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共建,建立了一支百余人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同时将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设为大学生创业实习服务基地,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旅游方面的专业培训。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先后举办的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志愿活动、天津医科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义诊、和平区第30届科技周启动仪式、捷克文化日、葡语系国家摄影展、“一带一路”沿线中国最美驿站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等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中,来自本市各高校和社区的志愿者为各地游客和市民群众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义务服务,将志愿活动向深入推进。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第四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艺展演在民园广场举办,节日期间客流量激增,为了使游客能够顺畅地游览欣赏五大道的美景,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的6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部分青年教师志愿者积极投入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中。节日期间气温升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常常一站就是四个小时,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和为游客提供咨询,用微笑和耐心为每一个游客送去最贴心的引导和帮助。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内还有五大道街的7个社区居委会,居住着2万多名居民群众,五大道地区管委会积极与街办事处和社区联手,组织社区志愿者担任景区义务宣讲员,金彭育、张振东、张志明等多名70多岁的老人常年给来景区旅游的国内外来客讲解五大道的故事,宣传美丽天津、品质和平。景区管理部门与湖南路社区结对子,经常为社区送去景区旅游书籍、图册、光盘等,使社区群众能够主动参与到五大道景区的建设管理上来,自觉维护景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对天津近代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本市将迎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还将继续丰富扩展志愿服务的形式、内容、项目,将一个文明、整洁、和谐、靓丽的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呈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