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坚定创文信心 共建文明东丽
2017/0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坚定创文信心 共建文明东丽(图)

华明街道开展“青少年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喜迎十九大”活动

坚定创文信心 共建文明东丽(图)

无瑕街道春瑕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

坚定创文信心 共建文明东丽(图)

东丽区商贸业创文入户宣传工作全面铺开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阶段,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各部门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创文工作。

■军粮城街道召开创文迎检工作部署会,对近期天津市文明委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文要求上,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压实任务,强化担当;要把握重点,强化督查机制,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领导,抓好组织协调,加压推进,奋力冲刺,全面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

■华明街道团委开展“爱国修己身 国学诵传承——青少年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喜迎十九大”活动,华明小学的学生们诵读了《童趣》、《满江红》等国学经典,区政协委员诵读了《过零丁洋》、《少年中国说》(节选),并为华明小学捐赠图书百余本。青少年与区政协委员通过面对面诵读活动,抒发爱国热情,激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喜迎十九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系列活动中来。

■华新街道开展以“迎全运会 创文明城 做文明东丽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道德宣讲队的骨干宣讲员宣讲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大家学习道德模范,提高文明程度,提高自身品德,鼓舞居民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以实际行动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金桥街道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街道城管办与村、社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小散乱污企业大力治理、河道及沟渠垃圾清理等行动,使街道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街道号召居民开展健步走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参与美丽社区建设,参与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无瑕街道与春瑕幼儿园联合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养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培养环保意识。活动包括“我为垃圾箱贴标志”、“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分发宣传单”等环节,通过幼儿亲身体验,寓教于乐,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创建美好家园的种子。通过“小手拉大手”,孩子们的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 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区商务委到新业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汇城广场等处,实地督查创文工作,现场指导相关点位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通过在各点位摆放公益广告、发放创文宣传材料、口头宣讲、对商场文明引导员进行岗前培训等方式,引导商户经营者、顾客,做诚信商户、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共同塑造城市文明形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