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公交司机贾东安热情服务换来乘客竖拇指称赞连连
2017/0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公交司机贾东安热情服务换来乘客竖拇指称赞连连(图)

凌晨5点多,许多人还在睡梦中时,贾东安已经起床赶往车队。在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一公司万科车队,赶在6点发车前,贾东安照例要检查车况,打扫车厢卫生,随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临近早高峰,从淮河道公交站到文化中心公交站,乘客越来越多,车厢渐渐变得拥挤,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了。而贾东安每天热情周到的服务,也随之开始了。

热情服务 特色报站

“乘客早晨好!请您往里走……”“前方转弯了,请大家站稳扶好!”“下车时请注意后面自行车,慢点下车!”一路上,贾东安的洪亮嗓门和温馨提醒,始终在恰当的时间及时出现在803路的车厢里。

“这么年轻的贾师傅,开车又安全,驾驶又文明礼貌,每一站都提醒乘客上下车安全,扶好把手,小朋友上来下去要看好。人呐,做点好事很容易,但能长期坚持为乘客的安全着想很难。”退休的张先生是803路的老乘客,他非常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我开始坐803的时候,就感到贾师傅的服务很热情。我开始不能断定他能不能坚持,就干脆从始发站一路坐到终点站。结果发现,贾师傅的热情服务,特色报站是一如既往,从不间断。我的好多朋友、邻居也是803的老乘客了,我们共同向公司写了感谢信,联系媒体反映贾师傅的事迹,希望多多宣传正能量,让其他司乘人员都向贾师傅学习。”贾东安的热情感染了很多人,一位摄影爱好者专门到803路,体验这种人性化的报站风格,并且用相机拍下工作一天后却仍面带微笑的贾东安。

自掏腰包 填补路面

淮河道公交站共有7条线路,每天进出站的公交车超过700辆次。有一段时间,紧邻场站有个施工工地。车辆出站时要经过一段道路随着天气转暖,冻土融化,加上车辆长期在同一地点的碾压,路面出现了几个明显的坑,面积大的有七八平方米,对于车辆驾驶和乘客安全存在隐患。贾东安看在眼里,很是着急。他干脆自费拿出1000块钱,买了几吨石子、沙子和水泥,叫上车队的同事们,卷起袖子一同填起路面来。

“虽说当时天有点冷,但是地面坑洞太大了,趁着雨季还没到,所以集合大伙儿一块出力,把路给填平了,这样车辆运营更安全,对乘客负责,减少了车身的损害。”贾东安说。对于这件事,大家都为贾师傅的义举连连称赞。

不辞辛苦 敬业奉献

记者在与贾东安说话的间隙,他不好意思地指指手中的药瓶说:“该吃药了。”吃完药,他解释说:“干这行的,没有几个胃好的。因为路况难以预料,遇上堵车啊之类的,没办法保证按时吃饭。”从始发到终点,贾东安要穿过天津城的5个区,在这条将近30公里的路上来来回回地跑着。赶上晚班的时候,凌晨1点才能到家,而这时最让他感动的,就是妻子给他热好的一碗热腾腾的面。说起家庭,他带着幸福的表情:“很感谢我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因为我的工作性质,一年很少能歇假,节假日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我去年刚结婚,婚后的第一个姑爷节,正赶上工作排班。咱是公交人,该咱值班就得上。媳妇和家人都很理解,让我安心地工作。下班第一时间,我就给媳妇打电话,一起开开心心地回老丈人家。”

“我觉得,我做的事都是应该的,真没什么特别。我只是希望,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热情,让每个乘坐803的乘客都有愉快的心情。”憨厚朴实的贾东安,凭借微笑服务和诚挚的心,服务乘客,更服务于社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