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董淑君 情暖邻里促和谐
2017/0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情暖邻里促和谐(图)

董淑君(右)正在为居民讲解物业知识

对楼栋每一户的情况牢记于心,哪一家有困难有矛盾必到,悉心扮靓楼道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在五一阳光御园,有这样一位“热心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贴心大管家”,她就是客户管家董淑君。今年39岁的董淑君经常说,自己就是给大家跑腿管事的,能为大家做事她感到非常开心。

提高服务能力

董淑君于2014年来到五一阳光御园物业中心客服部,从客服助理开始做起。为了让自己尽快融入新工作,她买来各种物业服务方面的专业书籍,专门订制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巩固基础知识以提高业务能力。

刚刚工作两个月,董淑君就在收取物业费时遇到了难题。业主小宋于2013年拿到房本,2014年装修入住,他认为自己不应该缴纳第一年的物业费。当时的董淑君对物业专业知识还不是很熟悉,第一次被业主拒之门外,她感到有些委屈。回到家后,董淑君匆匆吃了饭,就急忙翻阅书籍,把一些重要参考资料牢牢记下,并于次日向同事请教。她了解到,物业公司已经对小区提供绿化、清洁、安全等各项公共服务,有权利依据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收取相应服务费用。于是,她做好充分准备,再次来到小宋家。通过董淑君的耐心讲解,小宋打破了之前自己的认知误区,同意缴纳物业费,并对物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被董淑君的认真细致和尽职尽责所打动。这件事让董淑君深受启发,为了更好地吸取经验和教训,她专门做了一个电子档案,记录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和解决方法,方便自己进行总结和反思。几年来,董淑君以求知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当自身能力逐渐提高,当问题变得不再棘手,当居民对物业服务竖起大拇指,她都有一种满满的成就感。

竭诚排忧解难

2015年,董淑君升职为客户管家,需要处理的事情更多也更复杂了,解决居民上报的问题,及时对新入住或搬离的人员进行登记,对正在装修的家庭进行卫生巡查……不论多么紧急的问题,她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按时出色地完成。

说到发放材料和信息登记的工作,董淑君每次都从顶楼开始做起,40多栋楼涉及到几百户居民,她每次都把材料挨家挨户发到居民手中,从不夹在门缝里。“这些材料对居民都是有用的,如果夹到门缝中容易被当成小广告,大家回家就会扔到一边不去看了。”董淑君解释道。由于住户大多数是年轻人,白天上班,晚上才会回家,遇到有些居民家中没人,她就会记下来,第二天晚上再去,有时候做一项工作需要两三天才能覆盖全部住户。此外,董淑君还会定期检查楼里面是否放置了危险品、是否摆放了东西影响安全通道,就连楼道门铃、门吸这些细微之处她也时常关注。一旦发现问题,她会及时上报物业解决。董淑君说:“别人爬山我爬楼,也一样锻炼身体。平时多检查一下,有什么问题及时发现,让大家感到更加安心、更加方便。”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社区开通了微信服务,物业为每位管家配备了新手机,董淑君变得更忙碌了。她邀请居民们加入微信群,停电停水、小区活动等一系列通知都会在群里发布,方便居民提前做好准备,小区任何地方出了问题,居民也都可以在群里告诉她。这部手机24小时开机,不管任何情况她都会竭诚帮忙解决,把业主的事情放到第一位。

打造文明小区

互帮互助是打造文明小区的重要元素,是构建和谐邻里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提升文明程度的重要纽带。董淑君以身作则,时常不遗余力地帮助居民,用榜样的力量熏陶着大家,社区里互帮互助的氛围愈加浓厚了。

夏季喝啤酒的人逐渐增多,物业为了方便居民,特意开展帮买啤酒送上门志愿服务,董淑君也加入了送酒志愿者的行列。刚开始订酒的人多,她需要拎着酒一家一户去送,几趟下来就得累得气喘吁吁。有一次,董淑君正要去送酒,见到了下班回来的居民小陈。小陈说:“董姐,这里还有这么多酒没送,我帮您送一些吧。”董淑君说:“不麻烦您了,我自己走几趟就好了。”小陈却已经帮她拎起酒来,并说道:“您平时总是帮助我们,能遇到这样的好大姐是我们的福分,让我也帮帮您吧。”说完就要了地址去送酒了。然而时间不巧,有的居民还没回到家,小陈只得在地址上做好标记,把剩下的酒送回了物业。董淑君见了,心里既感激又深表歉意。小陈却说:“董姐,您千万别过意不去,其实我特别想谢谢您。我之前住的小区虽然物业也不错,但是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搬到这儿之后,我经常看见您布置楼栋内的宣传栏,还总号召大家一起为小区出谋划策,现在我知道了,小区里最需要的是人情味儿啊。”

这件事让董淑君有了很大触动,细细回味,现在的小区的确越来越温馨了,大家在生活中尽量能做到互相理解,真情相待。楼上会顾及楼下的感受,在家注意慢步轻声;家长会教育引导孩子,在玩耍时不要影响别人休息;居民下楼扔垃圾时,会看看邻居门口有没有垃圾可以一起扔掉。这样的事情虽小,却体现出邻里之间相互关照的文明风尚。

作为一名客户管家,董淑君活跃在每一个楼栋,掌握每一户居民的基本情况,她主动和谐邻里关系,带领左邻右舍共建文明小区,多年如一日的真情服务,在邻里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