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文明骑行文明停放 ofo组织万名市民签名承诺
2017/0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24日上午,伴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我承诺文明骑行文明停放”万人承诺宣誓大型主题活动在南翠屏公园圆满召开。来自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交通委、人民网、天津日报社的负责人,以及ofo小黄车的创始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领誓人,他们与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公益团体的数百名市民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的一刻。

  上午10时许,与会领导骑着ofo小黄车来到主会场。市民代表和志愿者300余人在南翠屏公园儿童广场列队等候。主会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市民签名征集活动现场的火爆场景。短短一周时间,近万名天津市民在签名板上留下承诺,立志将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化为实际行动。小学生们也在签名板上留下稚嫩的字迹,孩子们表态:“我承诺:年满十二岁前,绝不骑共享单车”。视频结尾定格于ofo小黄车,这家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共享单车企业是本次文明倡议行动的发起者之一。随后,来自学校、公益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20位市民代表依次上台,将签名板插接在签名墙上。

  10点20分,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向市民代表致欢迎词,宣誓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交通委副巡视员郑平,市城管局法制处处长刘忠平,人民网品牌部主任赵岍、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立文依次上台,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宣传文明骑行,夯实共享经济道德基石的重大意义。

  随后,领导们带领市民代表在签名墙上写下文明寄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领誓人——著名主持人管军的带领下,会场300余人同声喊出“你给我一份便利的出行,我还你一份文明的使用。我承诺: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响彻云霄的承诺声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文明的倡议传入了心间。

  本次宣誓活动之前,市文明办、市市容园林委、市交通委的领导,人民网、天津日报社的负责人,与ofo小黄车的联合创始人在分会场还举行了“共享经济连接的市民素质提升”主题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共享单车让人人参与、协同消费,高效率地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它符合党和国家大力推行的共享发展理念,应该大力提倡和推广。会上大家还畅谈了共享单车“成长的烦恼”的解决之道,以及文明素养、共享经济与城市空间管理之间的关系。

  本次活动历时1小时30分,用论坛、骑行、宣誓的方式倡导市民抵制恶意乱停、滥用损毁共享单车的不文明行为,形成了以个人微小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