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负责好司机助男童回家
2017/0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4日16时,9岁的小旭从公交车座位上惊醒,却怎么也找不到陪伴自己的姥爷,他哭喊着要从座位上跑下公交车,却被司机刘敬利及时拦住。24日,记者了解到,正是这一拦,避免了小旭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24日16时,在10路公交车上熟睡的小旭被报站声惊醒,他在车厢内四处张望,却怎么也找不到带自己出行的姥爷。发觉自己与姥爷失散,他惊恐万分,公交刚刚入站停稳,他就哭喊着要从前门跑下车寻找姥爷。“哎!孩子,等会儿。”就在小旭正要跑下车的一刹那,司机刘敬利立即叫住了他。经询问,刘敬利得知小旭已经坐过数站,又与家人失散。“孩子,你认识回家的路吗?”刘敬利问道,小旭看着窗外茫然地摇头。见此情况,刘敬利立即将小旭安排在靠近自己的座位上,并安慰道:“孩子,别瞎跑,跟叔叔回站,我跟你一起找你姥爷。”在随后的行车过程中,刘敬利一直委托乘客照看小旭,每逢车辆入站停稳,他也会紧盯小旭,防止其下车走失。

公交车回到西站公交总站后,刘敬利立即带小旭来到车队办公室,一边平复小旭的心情,一边询问他是否有家里的联系方式。在刘敬利的引导下,受惊的小旭心情恢复平静,渐渐记起家中电话。刘敬利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到了小旭的姥爷。

24日18时,小旭的姥爷赶到10路车队,并向记者诉说了原委。原来,他在公交车到站时喊小旭下车,却没有发现小旭已经睡着。下车后,他走了一段距离,才发现小旭未在身后,这使他一下子慌了神,其在车站附近反复寻找未果。24日,他领回小旭后不住地向刘敬利道谢,感谢这位认真负责的好司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