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喜迎十九大 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
2017/06/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区广大家庭: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传统风尚,家庭文化的体现,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道德伦理在每个家庭中的传承和发扬。家风作为一种无形力量,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民风、社风。好家风会带动好社风。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才有社稷安。让我们从每个家庭做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培育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家训,以廉养家、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让千千万万个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是要兴文明之风。要着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积极倡导和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崇尚科学文明,反对陈规陋习,明辨是非荣辱,倡扬文明新风。

二要扬俭朴之风。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要厉行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慕奢华,崇德向善,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不良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三要树清廉之风。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要引导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兴廉洁之风,扬浩然正气,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好清廉之门,塑造廉洁品德,以廉养家、以法护家,营造清廉家风,筑起反腐倡廉坚固长城!

四要倡学习之风。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既要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又要学习新文化、新技术,既要学法守法,更要学做人。在家庭建设中要不断更新观念,勤学善思,以新的方法和内容来充实家庭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每名家庭成员共同成长。

家风是家庭文明的一面镜子,也是社会道德规范的延续。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让我们同携手,共努力,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让生活更美好、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为“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凝聚起每个家庭细胞的正能量,为喜迎十九大,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静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静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天津市静海区妇女联合会

2017年6月16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