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津城“的哥”足球队 踢球传递正能量
2017/06/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踢球传递正能量(图)

“的哥”足球队开展训练

夜幕降临,位于河东区名家装饰城附近的足球场内灯火通明,杨淳和他的的哥足球队开始了一天的训练。组队以来,他们每周都会聚在一起踢场球,风雨无阻。为了迎全运,他们前几天还自发地组织了一场京津的哥友情赛。

杨淳今年49岁,从小酷爱足球,说起足球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可是自从开上出租车以后几乎很少有时间踢球,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跑活等活,生活单调乏味。平时等活的时候,他们一堆出租车司机就会凑在一起聊足球,然后有一天,大伙儿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何不自己组个足球队呢?大伙儿一拍即合。就这样,杨淳成了这支“的哥足球队”的“带头大哥”。的哥足球队也由最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壮大到30多人,其中最小的差不多25岁,最大的将近60岁。

当了队长后,杨淳首先面临的就是寻找场地。他趁着平时走街串巷拉活儿的工夫,向乘客打听哪有合适的踢球场地,并利用休息时间,亲自去这些场地谈价格。一圈跑下来他发现,天津租用足球场地踢一场球的费用都好几百元,这对于收入并不高的出租车司机们来说,多少有点儿难以承受。最终,杨淳选择了位于名家装饰城附近的足球场。

有了活动场地,杨淳和他的足球队员开始每周聚在一起踢场球。这些热爱足球的的哥,开起车来风风火火,走上绿茵场就是足球健将。场上讲的是技战术和团队合作,场下围坐在一起吃个夜宵,天南海北吹个牛,增进了朋友感情。每周一次的踢球活动成了大伙儿雷打不动的行程。大家白天拉活,晚上踢球,家里人也都表示理解,不仅精神上支持,而且还全家总动员,当起了啦啦队员,为他们呐喊助威。杨淳介绍说,由于大伙儿平均年龄比较高,刚开始踢的时候,上场不到10分钟,就呼呼直喘。而且由于职业特点,平时长时间坐着,颈椎腰椎都有问题。自从组建了的哥足球队,大伙儿的体能明显提高,亚健康问题也得到了改善。

杨淳说,的哥工作的圈子其实很小,一个人,一台车,就是他们的世界;通过足球,将他们拧在一起,结交了更多朋友,让这个世界变得很宽广,很温暖。特别是天津即将迎来全运会,这是天津向全国人民展示天津风采的重要契机,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和流动名片,驾驶员的一言一行,时时刻刻代表着天津的城市形象。杨淳和他的的哥足球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乘客宣传全运精神,展示天津形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