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快递小哥救人:大家安全了 他却消失了
2017/06/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家安全了 他却消失了

“这位小伙子救人不留名,看到现场受伤的人安全了,就悄悄走了,我们是后来才找到他的。”说起去年6月抢救车祸伤者的刘铁刚,蓟州区见义勇为协会的工作人员至今记忆犹新。记者采访到了29岁的顺丰速运员工刘铁刚。

危急时刻

憨厚的刘铁刚回忆,去年6月29日11:30,他刚刚送完快递,正骑着电动车返回光明路站点。在经过光明路与无终园大街交口时,看到一辆轿车与一辆救护车发生碰撞,救护车侧翻,轿车停在一旁。他发现救护车内有人被困,而且车辆正在漏油,随时可能爆燃。事故现场围观的人很多,却没有人上前救助。刘铁刚当即在路边停下车,跑了过去。

毫不犹豫

刘铁刚立即提示众人后退,同时快速爬上侧翻的救护车,拉开车门。他探身进驾驶室,伸手将司机拽了出来。刘铁刚扶着司机说:“车还在漏油,咱们赶紧救车里的人!”他和司机看到车内患者、家属、医生和护士都挤压在了一起,担架车压在中年男患者身上。由于车厢较宽,一侧车门距离倒在车内的人较远,大家已无力站起。刘铁刚和司机马上跑到车尾,试图打开后门救人。但此时车后门已无法打开,刘铁刚立即踹碎后门上的玻璃。随后他将车内的女医生、患者、家属及护士先后救出车外。此时,民警和多辆救护车赶至现场,快速把多名伤者送医,刘铁刚却悄然消失在人群中。

帮忙灭火

刘铁刚见义勇为的事迹不止一次。今年6月13日18时,刘铁刚和快递站点的兄弟们遇到了一场大火。他们站点附近一个废品回收站突然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并冒出大量黑烟。刘铁刚和9名快递员见消防车还没赶到,便每人都拿上灭火器,赶去帮忙。他们迅速用灭火器扑救,灭火器中的材料很快就用完了。为了隔断火源并为消防车清理通道,刘铁刚和同事们又帮忙清理火源附近的大量塑料桶等。消防车赶到时,他们已经控制住大火蔓延,并清出一条通道。刘铁刚等人救火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赢得众多网友点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