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创文进行时:人人参与支持 为创文做贡献
2017/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人参与支持 为创文做贡献(图)

金桥街道开展趣味答题健身活动

人人参与支持 为创文做贡献(图)

万新街道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感受榜样力量”活动

人人参与支持 为创文做贡献(图)

区文化馆联合天津市曲艺团开展曲艺专场慰问演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冲刺阶段,各街道、各单位、各部门纷纷振奋精神、积极行动,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工作。

■金桥街道

金桥街道组织开展趣味答题健身活动,为紧张繁忙的创文工作融入了更多的趣味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参与率。本次活动共设置托球跑、转呼啦圈、创文知识竞赛等环节,突出宣传创文、参与创文的主导思想,倡导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居民们既锻炼了身体、娱乐了身心,同时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精神于实践中践行,共同建设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和美丽和谐的社区。

■军粮城街道

军粮城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东金路(苗街段)沿街商户外墙、电线杆、基础设施上喷涂、张贴的各种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周边商户及群众宣传文明环保知识,倡导大家抵制和远离违法小广告,进一步落实区文明办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为创文实地测评及全运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万新街道

万新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百余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 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巡展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提升居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道德模范事迹专题片,认真学习了东丽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尤其是孙广山同志心系藏族同胞,深入藏区基层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孙广山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道德模范,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华明街道

华明街道第一社区居委会精心熬制了解暑绿豆汤送到环卫工人、物业工作人员及城管办巡查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送上夏日里的一丝清凉,缓解高温户外作业给工作人员带来的不适,避免环卫工人出现中暑等现象。正在路上打扫卫生的李师傅笑着说:“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是最热的时候,地面温度超过40℃,站立行走的时间长了,脚板就像站在烙铁上一样难受,一天下来,衣服和帽子都是湿的。在这大热天中,能喝到一杯清凉的绿豆汤解解暑真是舒服,能感受到居委会的关心,干起活来就更有劲儿了。”

■东丽区文化馆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加强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阶段,东丽区文化馆联合天津市曲艺团在军粮城街道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曲艺专场慰问演出。单口相声、对口相声、京韵大鼓、二胡独奏等精彩的节目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区文化馆充分发挥文艺优势,凝聚全区文艺骨干深入基层,寓创文宣传于表演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东丽区学雷锋漫画宣传志愿服务队在学雷锋爱心驿站开展以“手绘幸福 父爱如山”为主题的父亲节幼儿绘画活动,培养孩子的艺术想象力,帮助孩子提高动手动脑的能力。在志愿服务队的指导下,孩子们根据自己心目中爸爸的特征,发挥想象力、观察力,运用大胆的色彩与线条进行创作,画出一幅幅充满稚气、可爱又与众不同的作品。

东丽区学雷锋环境清整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大清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他们分别到东丽公园清洁公共设施及公益展示牌,到东丽广场清除周边公交车站小广告、清洗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到社区清理非法张贴、刻画、涂写的小广告,清除绿地杂物,对垃圾桶、道边座椅、路灯杆等进行逐一清洗,为居民提供舒适整洁的公共环境。同时区学雷锋环境清整志愿服务队还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工作,劝导、阻止沿街商户乱丢垃圾、乱泼脏水的行为。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居民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思想观念,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