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城区 你我共建”:文明新风从我做起
2017/07/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崇尚礼仪、重视人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然而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礼仪观、人情观似乎变了味儿,社会上滋生了讲排场、比阔气等铺张浪费现象,与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氛围格格不入。树立文明之风,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作为和谐社会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弘扬正风正气。

婚事新办。提倡举办庄重俭朴、温馨祥和的新式婚礼,以参加公益活动、文明旅游等方式纪念新婚;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滥发请柬、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反对办婚礼讲奢华、讲排场、互相攀比,避免婚车堵路、炮声扰民。

喜事小办。提倡订婚、满月、生日、乔迁、升学等喜事小办或不办,可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祝贺,增进感情;反对大摆宴席、铺张浪费办喜事。

丧事简办。崇尚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提倡文明简朴的丧葬礼俗,杜绝在街道、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吹奏鼓乐、高音播放哀乐等,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道路沿线散撒纸钱,不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自觉维护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逐步形成不大摆宴席、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区,构建美丽武清,应从我做起,自觉做到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并提醒亲朋好友和身边的人抵制大操大办,做践行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作者:杨村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