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各街道举办丰富多彩活动 快乐暑期健康成长
2017/07/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快乐暑期 健康成长(图)

青少年在爱琴海π工厂体验古法造纸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日前,河东区各街道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暑期。

鲁山道街道金旭园社区为“河东区青少年教育社区活动站”举行揭牌仪式。活动站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宗旨,力求将社区活动站打造成关爱青少年成长的第二课堂,使社区的家长及青少年能够在校外的业余课堂学到更多丰富多彩的知识。揭牌仪式上,区关工委并为社区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辅导员颁发了证书。随后,青少年们来到社区图书阅览室阅览图书,参观金旭园社区党史馆。辅导员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历史意义以及今后的奋斗目标。据了解,金旭园社区将依托社区活动站更好地开展暑期活动,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利用金旭园社区党史教育展室、图书阅览室、多媒体教室等配套设施资源,丰富社区青少年校外健康文化活动,更好地发挥社区青少年活动阵地作用。

向阳楼街道组织困难母亲家庭来到爱琴海π工厂卉木社工坊,开展中国传统工艺手作亲子活动,让困难母亲从家事中解放出来,愉悦身心,创造一个亲子互动的活动机会。活动现场,孩子们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分为三组体验了古法线装书、扎染、古法造纸等工艺手作,孩子和家长们认真跟着老师一起制作,互相配合。不一会儿,就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家长张瑞丽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能和孩子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技艺,孩子们也能自己动手动脑,希望以后还能多参加这类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向阳楼街道“半边天家园”和“五爱教育阵地”联手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向阳楼街道“五爱”教育阵地暑期夏令营活动之一。下一步,向阳楼街道还将邀请天津希望24热线小丸子剧团组织社区青少年观看心理表演,并在昕旺北苑“五爱教育阵地”和阳安里社区“五爱教育阵地”组织开展亲子花艺课堂、“绘出你心目中的全运”绘画比赛等暑期活动。

中山门街道中山门东里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启动暨2017年暑期快乐营地开营,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系列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活动现场,社区义务辅导员韩春枝为青少年进行了中国传统节日民俗讲解,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各个节日的日期;义务辅导员王堂彬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风筝绘画和制作,孩子们认真的在风筝上发挥自己的想象画画,在王老的指导下认真地制作着风筝;社区居委会主任马娟带领孩子们进行剪纸基知识讲解和制作;社区志愿者陈丹丹现场教授青少年书法知识及临摹。家长王女士说:“平时上班陪孩子时间少,社区快乐营地是孩子们暑期活动的好去处,在这里不但能学到很多知识,还能结交很多新朋友,看着孩子那么开心,也懂事了不少,自己也很开心。”据了解,下一步社区还将举办中国航天科普知识文化等系列讲座,并开放科普室,使孩子们了解动力、重力等知识,进行简单的科技品制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