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雾中汽车进河英雄挺身而出 这一回头拯救六个家庭
2017/07/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去年10月17日清晨6时,在浓雾笼罩的宝坻区林亭口镇泥窝村南,一辆汽车直接冲入河中,车里有5名学生。千钧一发之际,一名英雄出现,挽救了连同司机在内的6人。

突发状况

王福海今年47岁,是宝坻供电公司林亭口供电营业所的职工。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去跑步,那天雾很大。他跑过了一个丁字路口后,突然听到后面一声巨响。他立即跑回路口,到岸边一看,果然一辆车躺在河中。

王福海立即跳入河中救援,不少水已经灌入车内。天气较凉水温低,情况十分危急。车门已经难以打开,王福海经常锻炼力气够大,他用尽力气去拽车门。反复多次,车门终于被拽开。他不敢有任何松懈,立即将里面的6人一一救出,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

家长感激

除司机之外,王福海救下的其余5人都是学生,家长们对王福海感激涕零。当时已经灌了大半车的水,一旦水被灌满,车辆就会沉下去,况且当时那么大的雾,就算后来再有人经过也发现不了有汽车落水。

王福海的义举拯救了6个家庭。自这件事后,每次过节这些孩子和家长都会去看望王福海这位救命恩人,彼此间的关系也是越走越近。

非常热心

在日常生活当中,王福海也是一个十足的热心肠。只要谁家的电路出毛病了,就会找他修理,他绝不推辞,而且从不收费,在村里有非常好的口碑。王福海告诉记者,小时候长辈就告诉他,他家有困难的时候是村民们帮助他们挺过难关,所以村民有困难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