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建设“五爱教育”阵地 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2017/07/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6日,市关工委主任、华夏未来基金会理事长邢元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邢军,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琨,华夏未来基金会顾问苟利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等来和平区,就“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焦文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立华,副区长张志仁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市关工委领导查看了“五爱”教育阵地工作室、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日间照料室等处,查阅了相关工作制度和档案等材料,并观看了社区“五爱”教育活动,与参加活动的社区“五老”、社区教师和青少年代表进行了交流。

邢元敏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和平区的“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措施有力,工作合力强大,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的特点,各项活动既丰富多彩又符合未成年人特点,取得了突出成绩,也探索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今后继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探索“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工作的特点和机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把“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好,把阵地作用发挥好,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绍洪介绍说,和平区在市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德高望重的“五老”的热情参与下,充分利用城区文明素质高、基础教育领先、德育成果丰富等优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五爱”教育阵地社区全覆盖,并完善了运行保障机制和专业工作队伍,硬件建设全面落实。下一步,和平区将按照市关工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好“五老”作用,整合社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提升阵地的功能,打造好学校、家庭和社会“三结合”教育的升级版,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市关工委还到和平创新大厦查看了楼宇的党建成果展和党员服务中心,认真了解了楼宇党建工作情况。

区关工委和区文明办、区楼宇办、区委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劝业场街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