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礼仪
啄木鸟在行动:街头乱发小广告弄花城市“脸”
2017/07/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街头乱发小广告弄花城市“脸”(图)

卡在汽车车窗的小广告卡片

街头乱发小广告弄花城市“脸”(图)

电动车筐内被塞入广告传单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告已经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公交站台、楼宇LED屏幕等场所随处可见广告的身影。五彩斑斓的广告为城市增添了几分美感和动感,成为美化城市的一部分。然而,在东丽区部分路段,有些广告发放和宣传的方式则有些“另类”:在马路中间向过往车辆车窗塞小卡片、向非机动车车筐发放传单等,这些现象不仅存在着安全隐患,更成为城区文明的“隐形杀手”。

记者在观察中发现,在津塘二线与外环线交口,几个人在车辆之间快速“穿梭”,趁着汽车等红灯的间隙,把小广告插在汽车的车窗缝、门把手或者是卡在雨刮器上。如果等红灯的车辆车窗开着,这些人就把小卡片扔车里,要是车窗关着,就插在门把手和玻璃上。有的看到驾驶员摇手示意不要塞,但他们还是会在后车门悄悄放上去。

居民刘女士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她告诉记者,前两天在这个路口等红灯时,一位看起来年过50的大妈拿着一叠小卡片沿着马路走来,遇到车窗有缝隙的就直接塞进去,车窗是关死的,就把广告片卡在车窗玻璃上。“我觉得这样挺危险的,这里是单行道,车速比较快,他们在车辆中间随意穿梭,司机们就要特别注意。”居民王先生也经常经过这个路口,他说:“塞进来的小卡片也很让人苦恼,有一次我想降下车窗玻璃准备把卡片取下扔掉,没想到卡片掉进了车窗里,玻璃后来就没法升降了,维修还花了上百元。”

不仅是小卡片,还有宣传单也让人“又爱又恨”。在人流量较大的东丽新业广场、汇成广场、东丽广场、地铁站和居民区附近,许多商家工作人员不停地向过往居民手里塞传单,有些商家更精明,专门在停车场发放传单,他们把准备好的传单塞到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车篓里,就连共享单车也难逃一劫。而大部分居民在拿到传单后,有的揉成一团,随地扔掉,有的则当做纸扇或坐垫,离开后直接留在原地。环卫工作人员说,这些宣传单,不像其他固体垃圾有重量,很容易被风吹走,对环境造成破坏,而一些居民也习惯了随意丢垃圾,所以一天要清理多次。

记者手记

自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各街道、各单位集中力量,工作效果明显,城区环境有了质的提升。居民自身也要提高文明意识,培养爱护环境的习惯,积极参与乱发小广告的治理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在创城冲刺阶段取得实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