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礼仪
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提出“321”操作法
2017/07/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日下午5点,公交华苑车队魏维志师傅驾驶的903路公交车在宾水道路口斑马线外停下。此辆公交车挡风玻璃左下角贴有“礼让斑马线”的标识,魏师傅向一位正要过马路的老人招手,并举起了“礼让斑马线”的手势牌,示意老人放心通过。

12日,公交巴士公司启动“迎全运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率先”活动,邀请光复道大队民警给近百名驾驶员进行路口安全培训,让驾驶员观看了路口事故的警示案例。据了解,近三年来全国共发生“斑马线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90%。通过培训,公交驾驶员进一步明确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仅是文明行车的一种礼仪,更是一项明文规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自全市启动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动开始,魏师傅就专心于自己所在线路的运营情况调研。903路共有34个停靠站,途经的46个红绿灯路口有斑马线,15个路口有斑马线但没有红绿灯;线路左右转弯路口共有11个。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魏师傅结合公交安全运营路口控速标准,提出了“321”礼让操作法,3——在距离斑马线30米处,提前减速,做好停车让行准备;2——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小时,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1——在距离斑马线10米内,当前方有行人通过时,驾驶员主动停车让行。魏师傅说,在日常运营途中,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和右转弯路口是礼让斑马线的重点路口,作为驾驶员必须严格操作,才能保证运营安全,彰显公交驾驶员良好的职业素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