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城区 你我共建”:文明从你我做起
2017/07/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最近一段时间,在城区的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可以看到许多交通安全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武清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透过他们,我对文明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而文明也对我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

其实,文明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的关系,是洗净心灵的清泉,是多一份的关爱。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注意着它,就会发现:文明,是遇到相识的人时说声“你好”;文明,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去援手;文明,是常用“您好”“请”“对不起”“再见”和“谢谢”这些礼貌用语;文明,是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是尊老爱幼;文明是多一些耐心等待,是多一点点分享……

文明随处可见,只是往往被人们忽略。而他们又怎知,那被忽略的小细节就是文明啊!一片碎纸,你捡起来了吗?一位残疾人,你尊重了吗?一张笑脸,你回敬了吗?一声对不起,你说出口了吗?我想,要做到文明并不难。有时候路上一句普通的问候,一个简单的手势,都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会让人感到温暖,感到幸福,让文明之风吹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一个人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家庭的文明;一个家庭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一个城市的文明,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小小的文明或许微不足道,但汇集起来,却会让我们因生活在文明之城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当前是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时期,向外界展示武清风采的同时,文明是不可忽略的一环。文明的面貌,体现着全体居民的素质,也从侧面反映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代表着武清的形象。如果我们拥有文明,就拥有和谐的氛围。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是在口头上,重要的是行动上。把文明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每个人的心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文明人!

(作者:区新闻中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