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青年教师志愿者走进“快乐营地”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青年教师志愿者走进“快乐营地”(图)

7月4日,南开区教育局与嘉陵道街、向阳路街和华苑街等社区联合打造的公益“社区课堂”正式开课。70余位南开教育系统中学、小学、幼儿园的青年教师志愿者将走进社区,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每周为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一节精心准备的课程。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以社区为单位做好校外教育,进一步推动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南开区教育局与嘉陵道街、向阳路街和华苑街的9个社区联合打造社区“快乐营地”,70余位南开教育系统中学、小学、幼儿园的青年教师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每周为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一节精心准备的课程,包括科学实验、绘画、手工、音乐、舞蹈、历史故事、新概念英语、语数外课业辅导等。通过寓教于乐的课程,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孩子们带去更专业的送教上门服务。

放暑假了,不少双职工的子女因父母皆要工作或祖辈不在身边而自己在家,这样一来,孩子们生活规律难以保障,安全也成了问题。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不少社区都开设了“快乐营地”,通过社区社工的服务和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参与,一同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的暑假。今年,社区“快乐营地”又迎来了专业的老师——南开区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和以往常来社区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不同,这些志愿者都是专业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有着不同的专业知识,不仅能够辅导孩子们的课业,还能为他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

从本月开始,南开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的“社区课堂”全面启动,活动将贯穿整个暑假,根据孩子们的需要和社区的实际情况来安排课表。“在活动中,青年教师志愿者们将不断积累经验,探索适合社区孩子们的教学方式,不仅为孩子们减轻课业负担,提升学习成绩,还要从美术、音乐、科学等全方面熏陶孩子,拓展他们的爱好。”南开区教育局团委负责人张萌说,“未来,我们还将不断扩大社区送教规模,在社会公益服务中打造南开青年教师有温度、有风度、有美誉度的靓丽名片。”

课程预告:

社区名称 7月18日 7月25日

景园里社区 英语 美术

云阳里社区 历史故事 历史故事

跃升里社区 美术 钢琴

华阳里社区 手工、剪纸、美术 手工

嘉陵北里社区 课业辅导 课业辅导

宜宾西里社区 舞蹈 英语

川南里社区 环保小实验 数学

桂荷园社区 英语 语文

课程如有变化,以实际活动为准,详情可咨询社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