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7月) 苏雪芹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苏雪芹,女,蓟州外贸针纺公司会计,中共党员,天津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

  自参加工作以来,苏雪琴热爱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单位和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由于她和蔼可亲,网名叫没感觉,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感觉姐姐。

  苏雪芹出生在蓟州区出头岭镇大安平村,从小就喜欢跳舞,放学回家后常常在家人和邻居们面前展示自编自演的舞蹈。考上大学后更是学校的文艺骨干,常常组织各种文艺活动,带动学生们参与更多的课外活动。

  1989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蓟县外贸冷冻厂工作,当时工厂条件较差,离县城比较远,她曾有过失落感,但当她了解了工作性质之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由懵懂的小姑娘,成长为现在的中层骨干。在为退休老干部办理完医药费申报以及解答完各种问题的时候,她总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在为所辖居民修理好跑冒的自来水的时候,她总会露出满意的神情;在看着自己亲手缝制的剑道护具时,她总会露出成功的喜悦。众所周知,她待人热情,诚恳,是邻里眼中的好儿媳,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同事眼中的好职工,在单位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10月22日是星期六,志愿者秦福忠发起了周末净山环保活动,在蓟州府君山公园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苏雪芹加入了这支净化府君山环境的队伍,从此她就爱上这支环保志愿服务队。净山环保活动几乎每周末都会来到府君山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他们从最初净化府君山开始,到净化蓟州的翠屏湖,净化蓟州部分旅游区和乡村,净化社区等。苏雪芹每次活动都积极参加,主动负责收发捡拾垃圾用的夹子,还亲自动手缝制装垃圾的袋子,她既是净山环保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也是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每逢周末不管风天雨天雾霾天,无论严寒酷暑,都能见她活跃在净山环保队伍之中,每年参加净山环保公益活动50次左右。同时,苏雪芹还是蓟州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分队的信息管理员,业余时间负责天津志愿服务网的注册工作,无论多忙,她每次都认真积极的发布活动、更新活动信息。

  为了宣传环保理念、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蓟州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分队和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分队一起下乡演出,宣传环保知识。这时候的苏雪芹更忙了,她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组织了一支“环保之春舞蹈队”,带领一群有爱心、热爱跳舞的姐妹们下乡去表演舞蹈,她们姐妹们克服种种困难,白天上班,晚上彩排需要的节目。

  几年来,苏雪琴带领的“环保之春舞蹈队” ,配合每年的“3.5”学雷锋纪念日、“6.14”世界献血者日、“八一”建军节、国庆节、重阳节和春节等节日,为农民、学校、军队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观众欣赏。每年演出达30多场次,每年的大型蓟州农民春晚、蓟州网络春晚都有她们的舞姿。不仅如此她还带领着“环保之春舞蹈队”多次出现在无偿献血流动采血车旁,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她的队员身体健康许可的也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

  已经步入五十岁的苏雪芹不但参加环保净山、义务演出活动,还经常参加扶残助困,敬老关怀活动。在2016年夏季,苏雪琴得知一名双下肢重度残疾人的孩子生病需要帮助时,她发动大学同班同学捐助3000多元,当把这3000多元现金送到残疾妈妈手中时,这位残疾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几年来,她多次帮助困难学生、白血病患者,资助金额达到5000多元。她还照顾单位已故职工的遗孤, 20多年来,每当为孩子送去单位发放的抚养费时,总会附上自己带给孩子的一份心意。

  苏雪芹从2015年4月份天津志愿服务网正式注册,到现在累计参加公益活动达1000小时,荣获三星志愿者称号。她说:她要用她的舞姿、她的笑容、她的责任心、她的热情、她的奉献传播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做贡献,为人们带去欢乐,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