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7月) 于巨祥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年过古稀的于巨祥老人,热心于公益事业,自居委会成立一直支持和协助每一项工作的开展,热心帮助居委会跑上跑下沟通群众,召集社区积极分子成立各种社区建设队伍,和居委会一同将整体工作纳入正轨。

  响应搬入新家园,热心服务社区居民

  于巨祥是一个热心助人的人,在村里居住的时候就是大家公认的大好人,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高高兴兴的第一批搬入华明家园,看着眼前宽敞明亮的楼房、干净整洁的楼道、花园一样的小区,于巨祥看在眼里爱在心里。

  刚入住的时候,很多邻居都不能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他主动做起宣传工作,鼓励大家维护良好环境将垃圾投放到制定地点,有序停放车辆以便出行方便,爱护公共设施不破坏共有财产,在他的带动下大家很快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楼内的整体卫生得到改善,周围居民的责任心得到提升。

  于巨祥被楼内居民推选为楼长,他更加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他就像这栋楼的大家长,楼道灯不亮了,他及时联系物业来更换,邻居有纠纷了他第一时间去调解,夏天楼门口积水了,他用砖头给大家临时搭一座“过水桥”,冬天下雪了,他早早起床为大家清扫出一条方便出行的“小马路”,默默无闻的付出,点点滴滴的关爱像一颗颗爱心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的心中。

  成立义务巡逻队,维护社区治安管理

  年过古稀的于巨祥老人,热心于公益事业,在社区成立之初积极组建了义务巡逻队,从08年至今,每逢两会和重要时间节点,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都会有他和他的队员们的身影,不辞辛劳的保卫着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每年清明期间又会看到老人的身影,于巨祥非常重视文明祭扫,总会对那些因循守旧的祭扫行为进行制止,尽管有时部分居民对他的行为表示不理解,但他每次都是态度温和,寓情于理,久而久之用行动赢得了别人的认可和尊重。

  作为社区网格志愿者,更加激发了他建设社区的信心和力量,主动和其他网格员联系,交流社区建设意见,每天在社区内巡查,遇到垃圾堆放及时找到主家劝说清理、遇到贴小广告的严肃制止、邻里矛盾上门调解、社区问题及时反馈,因为栓塞行动不便的双腿肿起很高,但是于巨祥却说这是他奉献社区的荣耀。

  组建票友俱乐部,支持社区文艺事业

  自搬入华明以来,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善,社区居民对于文艺活动的需求日益增多,居委会也鼓励社区居民积极组建文艺团队。于巨祥召集了一批喜爱京剧、评剧等戏曲表演的邻里街坊,组建了票友俱乐部。

  平时,于巨祥带领票友俱乐部的队员们在华明文化活动中心进行排练,每逢节假日,于巨祥还积极联系和邀请全市戏曲爱好者和文艺骨干一起联欢,为社区居民呈现一台精彩热闹的戏曲表演。戏曲联欢活动在给社区居民带来欢乐的同时,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展现了社区文明、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

  于巨祥组建的票友俱乐部丰富精彩的演出,不仅丰富和活跃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居民群众享受了文化大餐,感受幸福社区的暖。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宣传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充分展现了社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于巨祥就是这样坚韧乐观,对生活充满了感恩和期待,“我还能为社区做些贡献,为邻居帮点儿小忙,我打心里觉得自己还不算老”,这是于巨祥最爱说的一句话,他切切实实地用自己的行动在社区中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都去学习。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