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7月) 贾凤楼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凤楼,男,中共党员,家住集平里2号楼。

  退休后,贾凤楼积极协助居委会工作,他在社区创建的团结楼门、文明楼门“服务楼门”这项活动的开展调动了楼门长的积极性,自2011年充实调整至今各个楼门仍然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促进了小区环境卫生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他克服困难又积极参加了居委会举办了“邻里一家亲”和谐社区为主题的邻居节活动,以包粽子比赛为主,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比赛,将包出的400余个粽子分别送到了社区的孤、老、残居民手中,使大家感到了大家庭温暖。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不仅充分利用标语、板报进行宣传,还多次参加党员、楼门长、低保户在小区捡白色垃圾、刮残标、清理健身器材,大家汗流夹背,毫无怨言。

  在楼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他调动楼门的积极性号召大家集资对楼门进行装饰,搞好了楼门的公共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特别是自己的家庭卫生整洁。在小区他还积极向周围居民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社会主义新风尚及居民要遵守公民道德,带头用科学方法妥善解决和处理小区矛盾和邻里之间的有关问题。目前虽然他们夫妻下岗,爱人有病,但克服各种困难教育子女学好文化,做到讲科学、用科学教育引导子女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作为一名楼门长,他经常参与区、街组织的科普活动,主动承担义务宣传活动,履行文明督导队员的职责,自觉为本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献计献策。对小区不和谐的现象敢说敢管,并积极向居委会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历次环境整治中,协助有关部门清理违章建筑,做好居民中出现的难题,在历次募捐活动中,他都积极带头并配合居委会募捐资金衣物。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