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7月) 吕润荣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吕润荣,女,西青区大寺镇渤海天易园社区居民。

  在社区提起吕阿姨,可以说无人不知。多年来,她秉承着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的原则,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居民、服务社区,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成为广大群众争相效仿的模范。

  吕润荣是一名退休工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与社区结下了不解之缘,便主动申请成为居委会的一名热心志愿者,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她是社区热心的义务监督员、巡逻员、宣传员,每天为小区的环境美化、家庭和谐、社会文明辛勤付出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吕阿姨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拿着创城宣传单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讲解,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开展义务巡逻、清理小广告、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日清理楼道墙上的小广告,看见贴广告的人就客气的劝说、引导,已经贴上的就用小铲刀一点一点铲掉。吕阿姨还积极走访社区居民,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想法,对社情民意上传下达,甘做居民与社区间的桥梁,为社区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性格随和的吕阿姨是个热心肠,谁家夫妻吵架,婆媳不和,只要她一出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她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新型住宅小区,居民之间相互不了解,与物业之间也经常出现互相不理解的现象,矛盾纠纷较多。前不久,社区居民崔阿姨在散步时被一只没栓绳子的大型犬给吓坏了,就找到狗主人与其理论,吵了起来,吕阿姨了解后立刻上前去劝阻双方,安抚被吓到的崔阿姨。并在事后多次到双方家中进行沟通,向狗主人宣传文明养犬的意识,经过多次奔走终于使双方进行和解,融洽了社区关系。此类事情不止一件,每次吕阿姨都跑前跑后帮助解决,协调沟通,经常累的腰酸腿疼,但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只要问题得到解决,她比谁都高兴,经常笑着说,“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吕阿姨还热衷于社区的公益活动,她常常与社区社工以及志愿者们一起上门走访孤老户、残疾人家庭,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天气转凉时,她会提醒老人们多加衣服,并自费为生活困难的老人购买棉衣;老人们感冒生病时,她会主动到老人家中问寒问暖端水递药;有的老人患脚疾疼痛难忍,她连夜为老人送药,这点点滴滴的关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住在15号楼的耳大爷家是失独家庭,加上老伴有腿脚残疾行动不便,家里生活较为困难,吕阿姨了解情况后时常带着米面蔬菜到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做做饭,并定期为两位老人义务理发;闲暇时,吕阿姨还会去陪老人聊天、谈心,推耳大娘下楼晒太阳,舒缓失独带给老人的创伤,用自己的无私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吕阿姨还积极参加社区成立的“变废为宝,以宝慰民”爱心公益组织,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每逢社区组织捐赠活动,她总是带头响应,发动家人和邻里踊跃参与,热心地捐款捐物,十几年如一日,从未停下脚步,用她自己的话说:“服务居民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帮扶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会坚持做我应该和能够做的一切。”在吕阿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之中。

  多年来,吕润荣阿姨结合社区实际需要,将社区老年人、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作为自己的重点服务对象,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社区志愿服务与和谐社区建设各项任务的有机结合,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孝敬老人,关怀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赢得周围人们的赞美。

  有人说,奉献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奉献如阳光,温暖着人心。吕润荣阿姨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退休不褪色,带动大家一起向雷锋学习,做社区的热心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用友爱温暖他人、回报社会,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