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百姓英雄:一片汪洋中有“船”及时到
2017/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片汪洋中有“船”及时到

去年7月的大雨中,在滨海新区塘沽宁波道与江苏路交口,一名老人因为触电昏迷,倒在了积水中。在附近上班的孙瑛、吴蕾、刘辉辉、刘宝清四人齐心协力,第一时间实施救援,挽救了老人生命。一年之后,四人在事发地再度回忆起救人时的情景。

立刻出手

今年51岁的孙瑛,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家超市工作,为人热情仗义,乐于助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孙大姑”。去年7月20日14时,暴雨过后的超市门前积水严重,孙瑛突然听见有人喊:“大姑,有人触电啦!”孙瑛向外看去,只见不远处的积水中,有人一动不动倒在水里。孙瑛冲下台阶跑了过去,当时积水已到大腿。考虑到当时的情况,孙瑛前思后想如何施救。在附近一家旅行社上班的吴蕾找来了一根PVC管,两人就用这根管子,努力想把水中的老人转移到附近商家的台阶上,那里没有水。

救援不停

从老人倒下的地点到商家的台阶,距离4米左右,孙瑛和吴蕾在积水中费尽力气,终于把老人转移到了台阶下,然后孙瑛拽着大爷的腰带,吴蕾抬起老人的身体,把老人抬上了台阶,老人仍然处于休克状态。孙瑛和附近一家孕婴店的员工刘辉辉,一起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随后老人终于吐出了一大口水,并逐渐恢复了呼吸。

顺利送医

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因为积水太深车开不过来,民警专门调来了一辆车,热心人又找来一块板子,附近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刘宝清出手帮忙,把老人抬上了车,顺利送到医院。孙瑛因为救人时在水里站得时间太长,之后的十多天身体一直不舒服,但她一点也不后悔。昏迷老人在身体完全恢复后,专门回来向曾经帮助过他的人们致谢。孙瑛、吴蕾、刘辉辉、刘宝清一年之后再说起当时的情景,非常自豪:“现在想想,当时又是水又是电的挺吓人,但危急关头,真顾不上那么多,毕竟救人要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