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7月) 孟宪起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宪起,男,195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蓟州区水务局河道管理所职工。

  孟宪起从事水务工作25年,一直扎根基层,在本职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却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情。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忘我工作、爱岗敬业、顾全大局的高贵品质,充分展现了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孟宪起自1992年从部队转业至今,从事水务工作2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却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情,捧出了全部真诚,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私奉献、勤奋敬业、顾全在局,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得到充分体现,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在他身上体现了一个水务工作者扎根基层、忘我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一、牢记党的宗旨,对党无限忠诚。

  作为一个入党30多年的老党员,孟宪起同志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党的形象添光彩。多年来,他一直注重理论学习,并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做到与时俱进。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的工作得到了本单位和上级党组织的认可,先后多次被评为局级优秀共产党员。

  二、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孟宪起同志始终以大局为重,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从未因个人和家庭问题向单位和组织上提出过任何要求,始终遵循“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原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0多年里,他从事过电工、堤防管理、水工程管理和水政执法等多项工作,不论从事哪项工作,他都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特别是在水政监察这一岗位上,在查处和制止水事违法行为案件中,不分白天夜晚和节假日,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赶赴违犯现场,使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为保护水利设施完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端正工作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履行职责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需要。孟宪起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是水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在执法实践中熟练地加以运用。经过多年的执法实践,已熟练掌握了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及法律文书的填写,日常的执法巡查记录和书面资料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考核验收中得到了好评和认可。曾被被市水务局评为水政监察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水行政执法人员,孟宪起同志始终把自身素质的提高和执法者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形象放在首位,把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水行政执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水行政执法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

  孟宪起同志虽然已年近60岁了,但他工作热情不减,并表示,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尽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水务工作中,为水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