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7月) 王颖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0后,工商管理硕士,提到这两个词,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外企白领或是金融界精英,压根儿不会与居委会工作联系到一起。而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的王颖,却是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社区党委书记和居委会主任。她带着真情融入社区,用青春活力感染着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与社区的情缘。

  让真情融入百姓心间

  前程里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环境治理是工作的重点,更是百姓关注的热点。2016年,区政府将前程里社区列入精品社区提升改造范围。在提升改造动工前,王颖就东奔西走地忙了起来,先召开居民代表会,后入户走访征求意见。“咱这儿还能怎么改?也就刷刷墙、清清卫生得了,别费事了。”“咱先把路面重铺铺吧!”……面对居民的建议,王颖更加坚定了信心,居民需求多种多样,一定要把调研工作做到位,这样制定出来的方案才能贴合实际,改造效果才是居民最想要的。反复走访征求意见后,王颖将居民关注度高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道和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工作。

  针对居民反映最集中的停车难问题,王颖带领居委会成员挨家挨户进行车辆登记,分析小区停车现状,废寝忘食地查资料,画草图,积极协调改建车位,并对小区内现有全部车位重新规范划线,力求实现小区车位使用效率最大化。同时,针对社区外来车辆多,影响居民停车的问题,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小区出入口建立门岗,设立电子门禁,既有效避免了外车进小区的现象,也让本小区居民的车辆安全更有保障。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精品社区提升改造顺利完成。看着重新铺设的路面、粉刷一新的楼门、精心打造的文化墙、整齐有序的车辆,居民们笑了。

  用真心换得大家满意

  2016年7月20日,一场骤降的暴雨,加之前程里片区地势较低,导致172户家住一楼的居民中有144户遭到积水浸泡。“主任,这么多居民家中进水,这可怎么办啊?”年轻的社工急得直跳脚。前程里居委会的社工大多刚入职,工作经验少,生活经验也不多,遇到这种突发事件不免有些慌。

  “冷静!遇到突发问题,我们不能乱了分寸。”王颖没有慌,认真细致地处理起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紧急调配的沙袋运达,火速带着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对72个楼门进行封堵,在及膝深的积水中,她走在队伍的最前面。防洪沙袋个个分量十足,纤瘦的王颖扛起沙袋毫不含糊,当完成封堵工作的时候,她们已经在积水中站了将近八个钟头。

  回到居委会时,王颖心疼地看着浑身湿透、手脚冰凉的社工们,叮嘱大家赶快回家休息,而她自己却留在社区值班。为了能及时了解社区存水情况,随时关照被临时安置在二师附小的受灾居民,王颖连续几天住在居委会。她说,只有睡在离居民最近的地方,她才能睡踏实。每每回想起那一场难忘的大雨,居民们都说:“王主任是把我们当成家人,陪伴我们渡过难关,这样的主任,我们一百个满意。”

  以创新引来居民点赞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王颖非常重视每月的党员学习工作。她觉得社区党课不该只是单纯的听书本、念手册,更要不断创新方式,把对党的爱戴和对党员的关爱落实到日常学习教育上。为了让党课内容更贴近社区党员生活,她邀请社区老党员担任讲师,将理论政策与社区生活相结合,从“两学一做”到时事政治,从政治理论到社区的大事小情,社区党课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使理论变得立体而鲜活。

  同时,为了帮助老党员更为高效地开展学习,王颖还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找来视频动画微党课,丰富了党员学习的方式。有位阿姨激动地说:“我上了岁数,眼神不好,总想看看党内读本,可大段的小字让我看不了一会儿就头晕目眩,还是年轻人有办法,让我看着视频就完成了学习。我要为书记点个赞!”

  就这样,王颖带着一颗真心、一片真情、一种真爱在社区建设之路上越走越坚实。她的创新思路让社区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也让自己与社区的情缘越来越深。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