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7月) 刘欣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欣,男,中共党员,41岁,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社会安全防范支队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民警。

  多年来,刘欣同志坚持不忘初心,十年如一日在公安基层一线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他担任户政大厅组的组长,坚持文明规范高效的工作原则,每天接待数以百计的群众,办理数十种户政业务,根据政策积极协调,为群众解决各类户籍疑难问题。在窗口接待期间,先后抓获4名网上逃犯,在户政小窗口体现担当作为。

  刘欣作为公安河北分局最大接待窗口的一线民警,常年在窗口前面对群众,他始终坚持群众无小事,真情贴心服务;面对业务工作他时刻保持严谨敬业,高效配合,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面对群众为表感谢的礼物馈赠,他始终恪守节操,彰显廉政本色。同时,刘欣同志还担任支队的计算机管理员,只要涉及到计算机业务方面的事情,他总是“立即就办”并且亲力亲为。多年来,刘欣同志坚持爱岗敬业、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自觉作为,心系万家、真心为民,深受同事及群众的好评。在平凡、平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寻常的工作成绩。

  作为专司人口管理服务工作的民警,他每天要接待数以千百计的群众,办理几十种人口管理业务。在小小的窗口面前,上至专家、明星、大腕儿,下至普通百姓、初生襁褓。凡是办理户口迁移、身份证制作等业务都离不开这里。人口管理服务工作看似平平淡淡,可细说起来人生的多少重要转折点上都是离不开的。在这里每天要接数百个咨询电话,每天出生登记50余人,每天死亡注销20余人,迁入户口20余人,迁出20余人,移入20余人,户口项目变更更正500余项,受理身份证照相100余人,身份证发放100余人,受理证件挂失申请补办100余人,制作发放临时身份证30余人。刘欣同志在这里一干就是10个年头,每天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未发生过群众投诉、不满意的问题,相反群众认为他服务工作好、业务能力强,送来锦旗表扬的却很多。

  刘欣同志是办证大厅里的年轻民警,除负责日常的窗口接待工作外,还担任户口大厅组的组长,负责日常大厅内工作秩序及民警的值班安排。2013年十一长假期间,办证大厅整体提升改造,刘欣同志主动加班,连续昼夜加班,直到10月8日的早晨9点,所有办公设备均调试完成,确保了群众节后第一天能够顺利办理户口、身份证业务。在日常接待工作中抓获网上逃犯也是战功赫赫,通过刘欣同志在窗口接待中的扎实工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抓4名,其中包括一名河南省警方上网追逃长达五年之久的网上逃犯。

  在窗口接待工作中,刘欣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群众来办理户口或身份证事项,大多涉及家庭重要事项,如孩子入学、申请低保补助、办理廉租住房等,刘欣总是耐心、热情、细致的讲解政策,遇有出具一些证明材料有困难的,他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坚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群众解决困难。2016年5月份,四川省来津工作的小容今年28岁,四年前与现在的丈夫小赵在公司结识相恋,而后二人组建家庭且育有一个三岁的可爱男孩儿。夫妻二人通过辛苦打拼,在本市购买了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可近日一个难题摆在了眼前,由于房子目前还没交钥匙,开发商办理产权证需要时间,二人户口目前没有政策迁入本市,孩子户口问题也没有着落,俩人因互相埋怨经常吵架。小赵夫妇到河北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咨询,正在值班的刘欣同志热情接待了他,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积极协调小赵所在公司,并最终根据小赵的硕士学历以及为多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为他办理了人才引进关系的单位集体户口,小赵在本市落户后夫妻二人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孩子的入园问题也随之解决。待办好商品房产权证明后,一家三口就可以正式落户本市了,孩子将来上学的问题也就随之迎刃而解。为此,小赵一家制作锦旗到分局送给刘欣,上书:人民公安小窗口心系百姓大安宁

  虽然在平凡的户籍服务窗口,但刘欣同志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平凡的工作充满了意义,正是有刘欣同志这样平凡、普通,但敢作敢为、心系人民的好民警,才让办证大厅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通过日常中平淡、细小的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情送到了千家万户。

  推荐单位:河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