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7月) 马广友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广友,天津公安津南分局南环路派出所民警。他先后资助各类困难群众30余人次,为界内困难群众做好事、实事百余件;一直资助帮扶困难家庭赵大娘一家,现今其孙女敬怡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

  马广友,男,今年31岁,中共党员,天津公安津南分局南环路派出所民警,现任第三警组警长。马广友自08年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刻苦专研公安业务,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坚持每年慰问资助困难群众,至今已是第九个年头。

  马广友在工作中踏实努力、埋头苦干,积极参与各类案件及疑难案件的处置工作,头脑灵活、肯吃苦,能起到带头作用。在工作过程中随着与不同百姓的接触,他积极解决群众的各类困难与问题,并主动向困难群众伸出爱心之手。2010年年底,马广友在接待一位大娘办理低保需开具证明过程中,看到大娘低落又憔悴的神情,出于职业的敏感性,马广友积极追问大娘实际困难,并经了解得知大娘老伴常年患病卧床,儿子与儿媳离婚后均离开大娘身边长达10来年,现自己既要照顾生病老伴又要供正在初中的孙女上学,家庭条件困难,全家生活来源都是靠自己打工,不得已到政府申请办理低保,得知这一情况,马广友通过与居委会的沟通了解后,快速帮大娘写好证明,并当即拿出500元钱塞到了大娘手中,同时对大娘承诺,以后孙女敬怡学习上的事尽管找他,他一定竭尽所能。大娘激动的半天没有说出话来,最后哽咽的说了句:“我儿子都没给过娘钱……”由于大娘年岁以高,行动不便,跑低保的活他也是竭尽所能,自此以后,马广友不但每年继续自己的献爱心资助困难群众行动,而且将敬怡学习的事情划到自己分内事情之列,自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的寒暑假开学要到交费之际,马广友都会对敬怡进行资助,每年的中秋节、春节前都会嘘寒问暖并提供必要的米面菜等生活必需品,并在敬怡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及时帮助解决,八年来始终如一。2013年,敬怡以535分的成绩考入天津师范大学,马广友心里兴奋的程度溢于言表。大学期间,敬怡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担任过学生会副主席,平时寒暑假期间就通过打工来补贴家里,是个刻苦学习又乐观向上的懂事孩子。在今年春节前,马广友向往常一样到大娘家后,了解到敬怡今年即将大学毕业,想考研又想马上参加工作以补贴家用,他当即承诺,家里的事有他在,让敬怡放下包袱,继续自己的学习道路。现在敬怡已经顺利从天津师范大学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英语8级证书等,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没有圆她当教师的梦想,但是马广友一直在鼓励她不要放弃,他会竭尽所能、也会号召所有的有爱人士的帮她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马广友为人朴实、善良,他是群众中的“马警官”、“小马”他是群众的“孩子”。这些年来他所有的献爱心及帮扶他人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的影像资料,每当有人问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总是微微一笑说“应该的。”他始终保持着“上德不德,是以有德”的大爱心态,不虚不假、不惺惺作态。辖区群众多次送来锦旗对他表示肯定和赞誉。在2016年5月,津南区“525献爱心”活动中,马广友的事迹被以情景剧的形式在活动中展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赞誉。马广友不但自己努力献爱心资助困难群众,并带动着身边人将这份爱心继续的传递下去,他坚定的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这与生俱来、人的本性使然的爱。

  推荐单位:津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